灣區科技公司CEO告訴員工:解雇將來會變得更容易

【2023年11月25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據報導,對於被認為表現不佳的員工,Block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Jack Dorsey),正在推行一個新計畫:迅速解僱他們。

Block公司是一家於2009年成立的支付服務提供商,前身名為Square公司,由前Twitter創始人傑克·多西和吉姆·馬克維共同創辦。

三週前,Block領導層告訴員工,公司將在未來一年內裁員數百人,以達到1.2萬人的上限。

本週二(11月21日),多西向全體員工發送了一條信息,概述了重組計畫的一部分,這條信息後來被《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發表。

「我們希望幫助每個人,在Block公司實現卓越。」據報導,多西在說明中說,「對於任何一位員工來說,如果不能做到,我們希望毫不拖延地分道揚鑣,這是一個最好的結果。」

據《商業內幕》報導,多西隨後批評了過去給員工評定考核的方式。

他宣布,Block公司將不再實施「績效改進計畫」,即「PIPs」。

績效改進計畫,通常是在員工可能會被解僱之前,向員工詳細解釋:他們有什麼不足之處,以及他們需要如何改進。

據報導,多西決定,新計畫是讓Block領導層,在產品發布和其它重大活動等「里程碑」之後,快速給員工考核意見,經理將決定員工是否立即分道揚鑣,而不是讓事情拖延下去。

據《商業內幕》報導,多西也對經理們提出了警告,他告訴經理們:「我們不會容忍平庸,或表現低下的領導者,我向你們承諾,我們會對你們所有人提出很高的要求,如果事情明顯不順利,我們會採取非常迅速的行動。」

Block公司高層的緊迫感,讓人聯想到Meta公司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谷歌公司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2022年的類似做法。與前一年的成功相比,這兩家公司都在苦苦掙扎,兩位首席執行官都敦促員工,更加努力地工作。半年後,大規模裁員,將接踵而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