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Signal相比灣區科技公司多麼臃腫

【2023年11月25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由一家非營利組織營運的消息應用程序Signal,將蘋果的iMessage、Meta的Messenger和WhatsApp,視為其主要競爭對手。但Signal的一份新報告顯示,該組織不過幾十名員工,正在玩一場完全不同的遊戲。

Signal的端到端加密信息平臺吸引了數千萬用戶。據公開的統計數據,2021年,Signal的活躍用戶達4,000萬,Signal被下載了1.25億次。

然而,根據該非營利組織上週發布的一份報告,它只有約50名全職員工。

Signal承認,「按照行業標準,這個數字小得令人震驚」,但Signal認為,這是由於它與其他應用程序不同的直接結果。

作為一個非營利組織,Signal沒有牟取暴利的動機,也就沒有了雇傭員工和解雇員工的循環。Signal的宗旨是通過開源隱私技術,保護言論自由,實現全球安全通信。它的資金完全來自捐贈。

Signal的應用程序提供視頻通話、信息和類似Instagram的Stories,全部免費使用,沒有廣告。

這家非營利機構是隱私研究領域的佼佼者,從不向廣告商出售用戶數據,而其它免費產品往往都是這樣賺錢的。

這份報告清楚地提醒人們,現代消費技術如果做得好,並不需要那麼多人來運行。

通過保持小規模,Signal避免了突然急需資金的情況,因為這可能導致可疑的商業策略或裁員。

Signal只有幾十個人(加上向Signal出售技術工具的第三方供應商),維持著這個遍布全球的信息網絡的正常運行。

與Signal完全不同,Meta去年至少裁員21,000人,截至9月底仍有66,000名員工。

谷歌今年年初擁有19萬多名員工,1月份裁員1.2萬人,目前員工人數仍比關島居民人數還多。Meta的市值超過了新加坡和新西蘭國內生產總值的總和。

人們所熟知的這些科技行業公司更像國家;而Signal則像一個中等規模的家庭聚會。

在上週的報告中,Signal表示,要對使用和依賴其服務的人負責,而不是對投資者負責,也不是對無休止地追求增長和利潤負責。

相反,SFGATE的報導認為,一些互聯網巨頭,非常擅長賺大錢,這也是他們擁有如此多員工的原因之一,那些工程師、設計師、銷售人員和產品經理,想出各種狡猾的辦法,抓住消費者每一秒可能的注意力,從廣告商那裡榨取每一分錢。

即使是一些規模較小、較新的公司,相對於其提供的服務而言,其員工數量也令人瞠目,一旦公司意識到資金流動放緩,就進行一次又一次的裁員。

SFGATE評論認為,無論是非營利組織還是營利組織,都應該專注於以可持續的方式,提供重要的功能,而不是為了發展而發展。

不幸的是,我們這一代人中一些最聰明的人,卻被困在擁擠不堪的公司里,只想為老闆多賺幾塊錢,而不顧其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