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新行動 加強美國供應鏈

【大紀元2023年11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拜登總統宣布採取一系列新行動,以加強美國的供應鏈、降低家庭成本並確保關鍵部門的安全。其中包括增加對美國藥品和醫療用品製造業的投資,他認為這對國防很重要。

根據白宮週一(11月27日)發布的情況說明書,新一屆白宮供應鏈彈性委員會(White House Council on Supply Chain Resilience)是這一系列行動的核心。該委員會週一將召開首次會議。期間,拜登總統將宣布三十多項新行動,以加強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供應鏈。

這是旨在降低美國家庭成本的拜登經濟學議程的一部分。正在競選2024年連任的拜登希望向美國人表明,他正在解決通貨膨脹問題,並解決對美國經濟狀況的廣泛擔憂。

按照白宮的說法,穩健的供應鏈是經濟強勁的基礎。當供應鏈順暢時,商品、食品和設備的價格就會下降,美國家庭、工人、農民和企業家的口袋裡就會有更多的錢。這就是為什麼拜登總統從執政第一天起就將供應鏈彈性作為優先事項。

自那時以來,政府進行了歷史性投資,通過《芯片和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降低通貨膨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和《兩黨基礎設施法》(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Law)擴大關鍵部門的產能並建立基礎設施,以加強供應鏈並防止未來可能出現的中斷。

這些努力有助於理順供應鏈,使貨物流動重新正常化,並降低通貨膨脹。從2021年10月到2023年10月,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衡量的供應鏈壓力從接近歷史高點下降至歷史低點,並助推了通脹率降低。通脹率已從峰值下降了65%。

白宮經濟顧問萊爾‧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在感恩節前對記者表示:「我們對供應鏈的進展感到高興,感恩節從火雞到家庭汽油價格等各種商品的價格都在下降,但我們決心繼續努力。」

加強藥品和醫療用品供應鏈

這些新的行動將幫助美國人在有需求時獲得所需的產品,為企業提供可靠的供貨交付,加強美國農業和糧食系統。拜登總統將在週一的白宮供應鏈彈性委員會首次會議上,與內閣成員和其他高級政府官員一起宣布這些行動。

白宮表示,總統拜登將援引冷戰時期的一項措施,增加對美國藥品和醫療用品製造的投資,他認為這對國防很重要。

利用《國防生產法》(DPA)旨在在美國生產更多基本藥物並緩解藥物短缺。拜登總統將發布一項總統決定,根據《國防生產法》第三章擴大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的權力,以便對國內基本藥物、醫療對策和關鍵投入的生產進行投資。

HHS已確定投資3,500萬美元用於國內生產無菌注射藥物的關鍵原料。HHS也將指定一名新的供應鏈彈性和短缺協調員,以努力加強醫療產品和關鍵食品供應鏈的彈性,並解決相關短缺問題。HHS打算將這種協調制度化,其目標是提高該部門的供應鏈彈性,緩解長期短缺。

白宮表示,拜登總統的決定不是孤立的行動,而是計劃加強工業供應鏈、應對前所未有高通脹的一系列措施之一。 此外,聯邦政府計劃通過改善各機構之間的數據共享來增強其監控供應鏈能力。這種多管齊下的方法有望使人們過呢個容易獲得藥物。

商務部將與HHS合作評估產業和進口數據,以協助解決關鍵藥物對外依賴的漏洞和故障點。這些新的分析能力將使供應鏈彈性委員會能夠協調更完整的、整個政府的關鍵供應鏈監控職能。

國防部(DOD)也將很快發布一份關於藥品供應鏈彈性的新報告,旨在減少對高風險外國供應商的依賴。這些行動是政府為增加基本藥物和醫療產品的獲得,而進行的更廣泛工作的一部分。

此外,美國交通部現有的貨運物流優化工程計劃是一項公私資訊共享協議,允許主要托運人查看即時物流數據以更好地預測瓶頸。該計劃將宣布新的參與者並增加農產品的貨櫃運輸。

能源部將宣布撥款近3億美元來振興受煤礦或煤電廠關閉影響的社區,以將其轉變為所謂的「清潔能源供應鏈」。

白宮供應鏈彈性委員會將每四年進行一次供應鏈審查,以為國防和國土安全準備「鏡像」戰略文件。第一次審查將於2024年底進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