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矮子」同夥「魔術師」被槍殺於洛杉磯

【2023年11月28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已定罪墨西哥毒販、綽號為「魔術師」(El Mago)的愛德華多·埃斯科貝多(Eduardo Escobedo),感恩節當天在洛杉磯縣被槍殺,他曾與在押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的兒子合作密切。

據FOXLA報導,39歲的埃斯科貝多是23日上午在威洛布魯克(Willowbrook)市鎮大道(Towne Avenue)上被殺的兩名男子之一。另一名受害者是47歲的毒販小吉列爾莫·德·洛斯·安赫萊斯(Guillermo De Los Angeles Jr.)。

洛縣警員們接到報警,說該地區發生槍擊事件,兩名男子當場死亡。第三名身分不明的男子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魔術師」埃斯科貝多在東洛杉磯長大,後來成為「矮子」長子伊萬·阿奇瓦爾多·古茲曼·薩拉查(Ivan Archivaldo Guzman Salazar)在當地的主要大麻分銷商。

埃斯科貝多還透過購買珍奇汽車並運往販毒集團老窩——墨西哥錫那羅亞州(Sinaloa)首府庫利亞坎來洗錢。

他因密謀分發超過2.2萬磅大麻和洗白毒品收益,在聯邦監獄服刑近五年,於2018年獲釋。

「矮子」在躲避追捕十多年後,於2014年在馬薩特蘭(Mazatlan)被捕。2019年,他作為持續犯罪團伙的主要頭目,被判處無期徒刑加30年監禁,並被勒令支付126億美元罰金。

「矮子」之妻艾瑪·科羅內爾·艾斯普羅(Emma Coronel Aispuro),於今年9月從加州一所中途之家(halfway house)獲釋。艾斯普羅在承認幫助丈夫經營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犯罪帝國後,於2021年被判處三年監禁。 她曾面臨至少十年監禁,但由於沒有犯罪記錄、不被視為頭目,也未參與暴力,因此適用量刑改革法案中的「安全閥」(safety valve)條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