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白宮聖誕裝飾亮相 望喚醒兒時純真

【大紀元2023年11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秋生綜合報導)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週一(11月27日)公布了今年白宮聖誕假日主題「魔力、奇妙與歡樂」,希望人們在喧囂的世界里找回童年的純真、未經過濾的快樂與想像力。

第一夫人和拜登總統在紀念《2023年白宮假日指南》(2023 White House Holiday Guide)開頭的歡迎信中寫道,「2023年白宮假日主題的靈感來自於孩子們體驗這個節日的方式:他們完全沉浸在周圍的美麗和富饒之中,他們的感官被點燃,他們敞開心扉迎接節日的魔力、奇跡和歡樂。」

兩人繼續寫道,「這是一個反思和表達善意的季節,我們希望你們能擁抱自己內心的童真,並快樂地與你所愛的人在一起。這是一個喚醒我們感官的時刻,我們每個人都能聞到最喜歡的家庭食譜的香味,聽到摯友溫暖的聲音,看到燈光和裝飾品的光芒,品嚐糖果和點心的甜美,感受寧靜和信仰的力量。」

他們希望,「這裡留下的回憶能提醒我們所有人:我們的國家是多麼幸福。」

2023年11月27日,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在華盛頓特區揭開了2023年白宮節日裝飾的面紗,同時感謝幫助佈置裝飾的志願者。 今年白宮裝飾的主題是魔力、奇蹟和歡樂,旨在捕捉“童年的歡樂和想像”。(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據白宮提供的數字,今年裝飾白宮使用了約14,975英尺長的絲帶、350多支蠟燭、33,892個裝飾品和22,10多個鈴鐺。

整個白宮建築群共有98棵聖誕樹。有超過142,425盞節日彩燈裝飾著白宮的樹木、花環、花圈和展品。

2023年11月27日,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在華盛頓特區揭開了2023年白宮節日裝飾的面紗,同時感謝幫助佈置裝飾的志願者。 今年白宮裝飾的主題是魔力、奇蹟和歡樂,旨在捕捉童年的歡樂和想像。(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2023年白宮聖誕裝飾旨在喧囂的世界中喚醒人們童年的純真,主題是魔力、奇蹟和歡樂(中央社)

薑餅白宮(Gingerbread White House,自20世紀60年代末以來,糕點師們開始製作這種精巧細緻的糖果裝飾屋,供第一家庭和白宮訪客享用,並將其陳列在國宴廳,這種令人愉悅的美食有著豐富的歷史,體現著節日精神)的製作使用了40個糖餅乾麵糰、40個薑餅麵糰、90磅麵糊、30磅巧克力和50磅王家糖霜。

2023年11月27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聖誕節裝飾預先對媒體開放。圖為白宮藍廳的聖誕樹。(Mandel Ngan / AFP)

72個經典花環裝飾著白宮的南北外牆。

來自全國各地的300多名熱心志願者要花費整整一週的時間來裝飾白宮內外。

白宮內的第一棵聖誕樹上裝飾著木製的金星飾品,上面刻有陣亡軍人的名字。一樓走廊的大理石拱門上灑滿了全國各地的美國人寄給總統和第一夫人的節日祝福。

2023年11月27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聖誕節裝飾預先對媒體開放。圖為白宮藍廳的聖誕樹。(Mandel Ngan / AFP)

一樓走廊的第一個點綴是《這是聖誕節前的夜晚》(Twas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出版200周年紀念,200年來這首神奇的詩歌一直深受美國兒童的喜愛,世界各地的家庭世世代代都會聚集在一起背誦這首抒情詩。美國國會圖書館向白宮提供了過去200年的版本樣本,陳列在展櫃中供參觀者回憶和欣賞。

白宮內圖書館、維米爾廳、中國廳、東廳、綠廳、藍廳、紅房間、國宴廳、十字廳、大門廳等都經過了精心裝飾。譬如,綠廳裡發光的蠟燭和彩色玻璃頌揚著信仰,紅廳的主題是節日手工藝品製作,這裡延續著以蔓越莓為特色的傳統。在連接國宴廳和東廳的十字廳裡則陳列著白宮官方的猶太教燈台,這裡裝飾著樹木和各種降臨節日曆。

2023年11月27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聖誕節裝飾預先對媒體開放,圖為東廳面向十字廳的聖誕樹。(Mandel Ngan / AFP)

第一夫人解釋說,「展示的每個房間都是為了捕捉我們童年純真、未經過濾的快樂和想像力,通過孩子們奇妙、閃亮的眼睛來看待一年中的這個時刻。」

2023年白宮聖誕節日展的最後,大門廳會再現令人難以置信、引人注目的聖誕前夜的景象:聖誕老人迷人的雪橇和馴鹿懸掛在空中,十字廳的建築壁龕上呈現出這個著名故事的各種元素,賓客將帶著充滿「魔力、奇妙和歡樂」的心情離開白宮的假日體驗。

2023年11月27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聖誕節裝飾預先對媒體開放,圖為東廳面向十字廳的聖誕樹。(Mandel Ngan / AFP)

在準備好的致辭中,第一夫人說,她知道魔法、奇跡和快樂可能很難找到,尤其是當白天越來越短,天氣越來越冷,以及「面對這個動盪的世界,我們的心情越來越沉重」的時候。

在晚些時候,第一夫人正式揭開了節日和季節裝飾的面紗,向全國人民發表節日致辭,並感謝來自全國各地幫助白宮裝飾的志願者。第一夫人還邀請國民警衛隊家庭成為第一批體驗白宮節日裝飾的公眾成員,藉此表達對國民警衛隊在為國服務中所發揮的特殊作用的讚賞和敬意。

2023年11月27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聖誕節裝飾預先對媒體開放。(Mandel Ngan / AFP)

此外,國民警衛隊家庭和當地軍人家庭的孩子們觀看了迪士尼舞台音樂劇《冰雪奇緣》(Frozen)北美巡演劇組的特別演出。

預計在節日期間白宮將接待約10萬名遊客。在節日期間,白宮還將在數字平台上推出各種互動觀賞體驗,讓人們在家也能參與白宮的節日活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