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釋放第六批人質16人 含一美國人

【大紀元2023年11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週三(11月29日),哈馬斯在加沙向以色列移交了十六名人質,其中包括一名美國人。這是加沙戰爭停戰延長兩天的最後一天。

官員稱,被釋放的平民中包括以色列人、雙重國籍者和泰國公民。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色列裔美國人利亞特‧貝寧(Liat Beinin)於週三獲釋,已經穿過加沙邊境進入埃及,目前很安全。

拜登表示,他已經與貝寧的父母進行了交談。「他們非常感激,事情進展順利。」拜登在登上空軍一號返回華盛頓DC前告訴記者。

「她很快就會回家和三個孩子團聚。」他說。

卡塔爾外交部發言人馬吉德‧安薩里(Majed Al-Ansar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休戰協議交換協議的一部分,以色列將於週三晚間釋放30名巴勒斯坦囚犯,其中包括16名未成年人和14名婦女。

紅十字會週三稍早表示,他們已經接收了哈馬斯根據停戰協議條款釋放的10名以色列人質

到目前為止,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確認有兩名俄羅斯裔以色列人質獲釋,分別是50歲的葉連娜‧特魯帕諾布(Yelena Trupanob)和73歲的伊雷娜‧塔蒂(Irena Tati)。

特魯帕諾布的兒子薩沙(Sasha)和薩沙的女友薩皮爾‧科恩(Sapir Cohen)仍被哈馬斯扣為人質。特魯帕諾布的丈夫維塔利(Vitaly)於10月7日在加沙被哈馬斯謀殺。

週三稍早,哈馬斯武裝派別「卡桑旅」(Al-Qassam Brigades)稱,最小的人質、嬰兒科菲爾‧比巴斯(Kfir Bibas)以及他4歲的哥哥阿里埃勒(Ariel Bibas)和32歲的母親希里(Shiri Bibas)已死亡。

以色列官員表示,他們正在核實哈馬斯關於比巴斯一家的報告。

比巴斯一家的遭遇在以色列是一個非常情緒化的問題,人們擔心寶寶沒有足夠的食物和奶粉。科菲爾被綁架時只有9個月大,他已經失蹤50多天了。

比巴斯一家的親屬表示,他們已獲悉哈馬斯的報告。人質和失蹤人員家屬論壇的一份聲明稱:「我們正在等待消息得到證實,並希望得到(以色列)軍方官員的反駁。」

10月7日,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入侵以色列,屠殺了多達1,200名以色列人,還綁架了約240人。據巴勒斯坦飛地衛生當局稱,以色列對加沙的轟炸已造成超過15,000名加沙人死亡。

負責人質釋放協調的兩名巴勒斯坦官員告訴路透社,有關可能延長停火協議的談判仍在繼續,停火協議定於週四早些時候到期,但目前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尚未達成任何協議。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週三在布魯塞爾發表講話稱,他將在未來幾天訪問以色列,看看是否可以延長臨時停火。

一名以色列官員早些時候表示,如果不承諾釋放人質中的所有婦女和兒童,就不可能延長停火。這位官員表示,以色列認為武裝分子仍然扣押了很多婦女和兒童,可以將停戰協議延長兩到三天。

一名巴勒斯坦官員表示,談判人員正在商討釋放被綁架以色列男子的條件是否要變,之前的條件是1名被綁架的婦女或兒童換3名被拘留的巴勒斯坦囚犯。

與此同時,據巴勒斯坦官方通訊社WAFA報導,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以色列士兵與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兩名年輕男性和兩名武裝分子被殺。

報告稱,一名8歲男孩以及一名15歲少年和兩名高級武裝指揮官死亡。以色列軍方表示,有人向以色列士兵投擲爆炸裝置,以色列士兵以實彈回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