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南加至賭城高鐵 拜登政府撥款30億美元

【2023年12月07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拜登政府週二(12月5日)宣布為「西部光明線」(Brightline West)高鐵項目撥款30億美元,用於支付從拉斯維加斯至洛杉磯高鐵建設成本四分之一的費用。

來自內華達州和加州的兩黨議員小組,幾個月來一直在爭取這筆聯邦撥款,他們將「西部光明線」視為當地必要的經濟驅動力。

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內華達州民主黨參議員傑基·羅森(Jacky Rosen)在聲明中說:「這一歷史性的高鐵項目將改變內華達州的旅遊經濟和交通狀況。它將為我們帶來更多的遊客,減少15號州際公路上的交通流量,創造數以千計的高薪工作崗位,並減少碳排放,同時依賴當地的工會勞動力。」

羅森說,這筆30億美元的撥款由《兩黨基礎設施法》資助。

光明線(Brightline)公司是美國唯一一家運營高速鐵路服務的私營客運公司,該公司早先為該項目提出37.5億美元的資金申請,預計成本為120億美元。該公司於今年早些時候推出了奧蘭多至邁阿密的高鐵服務,這也是同類服務中的第一個。

倡導者希望該項目能夠以更便宜的交通方式將拉斯維加斯與加州更好地連接起來,緩解交通壓力,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每年約有1,600萬人駕車從拉斯維加斯沿15號州際公路前往南加州。

據光明線估算,這條鐵路每年將減少300萬次汽車出行。

「西部光明線」項目將從拉斯維加斯大道(Las Vegas Strip)附近的一個新車站通往加州的庫卡蒙加牧場(Rancho Cucamonga),並在那裡與洛杉磯現有的區域鐵路系統連接。全程不到三小時。

據光明線公司說,列車最高行駛速度可達到每小時180英里,每45分鐘運送約500名乘客。

該項目計劃於2027年完成通車,正好能趕上2028年洛杉磯夏季奧運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