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29日聖荷西隆重登場 灣區民眾期盼

【2023年12月07日訊】(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將再次蒞臨舊金山灣區,首場演出將於12月29日晚在南灣聖荷西登場,同時也將開啟神韻藝術團2024年度全球巡迴演出在北加州的演出季。

來自紐約的神韻藝術團,呈現世界頂級演出,復興和弘揚幾乎消失殆盡的中華傳統文化。目前,神韻藝術團有八個演出團,每年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所到之處頻現票房爆滿、一票難求的盛況。

華人:孩子看了神韻 喜歡跟著學

華裔黃女士每年都期盼神韻演出的到來。她表示,去年他們全家買了4張200元的票看神韻,每次看完演出後,她都感覺心情特別愉快。她的小兒子也很喜愛神韻,特別喜愛神韻舞劇中的各種故事,每次看完演出後,「回家就對著鏡子跟著學、跟著跳、在那裡比劃」。

黃女士說,兒子看完神韻後,喜歡學神韻故事中古人的動作,喜歡穿漢服,還喜歡寫毛筆字,還時不時背誦一兩首唐詩。她給兒子買了兩套漢服,買了一捲約兩米長的毛筆入門描紅捲軸。

黃女士表示,看了神韻後,小孩喜歡古人的生活方式,跟她說,覺得古人比現代人生活得更有「詩意」。「他在家裡寫毛筆字,旁邊還要點上檀香,一邊點著香,一邊寫毛筆字。他就喜歡這樣。」

看神韻的三個理由

亞洲藝術基金會的中國文化顧問藍述,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無論從傳統文化、世界級藝術體驗,還是對中國人權關切等角度來看,「神韻都是必須去看的」。

他說,中國大陸來的表演團,都是中共的宣傳工具。中共不相信中國傳統文化,相信的是馬列主義,一個德國的思想,一個俄國的主義。但神韻不一樣,「神韻是真正的,全部都是非常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如果你想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解的話,這是很好的機會。」

藍述說,傳統文化根植於信仰,中國傳統文化根植於中國佛家、道家的信仰。中共把中國傳統文化連根拔起,移植到馬列的土壤裡去,造成今天的中國,不僅僅是專制的問題,沒有法治的問題,還存在著更深層次的文化危機。而神韻演出展現的都是非常純正的傳統文化,是中國真正的神傳文化,可以解救中國面臨的文化危機。

另外,藍述表示,神韻還是一個世界級的演出,給人帶來世界級的藝術享受。現在,神韻有八個藝術團,去年在全球演出多達七百多場。這麼多年,看過神韻的人幾乎都盛讚神韻是一場世界級的藝術演出。

除了傳統文化,神韻演出還有反映中國人權問題的節目。藍述表示,從2006年開始,神韻就在演出中反映中國的人權問題,這麼多年過去了,現在人們才發現「確實她們一直是正確的」。

「收到的觀眾反饋都很好」

據神韻舊金山主辦方負責人王楓介紹,享譽世界的神韻,在加州已是家喻戶曉,「基本上只要隨便問一個路人,都會聽說過神韻」,而且多年來,「所收到的觀眾反饋都很好」。

王楓表示,神韻演出展現的是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這樣的演出在其它地方都看不到。而且,神韻舞蹈家個個技藝精湛,掌握了「身帶手」「胯帶腿」的舞蹈絕技。她說,曾有舞蹈專業人士讚歎,神韻舞蹈家的技藝是世界最頂級的,那些舞蹈演員都是世界頂級的,若把她們放到其它舞蹈團,都是領舞演員的水平。

神韻樂團中西合璧,以完整的西方管弦樂隊為基礎,以二胡、琵琶等東方樂器為領奏。這種演奏方式,「只有在神韻樂團裡才看得到」。王楓說,專業人士也為樂團的節奏與舞蹈動作之間的精準配合而驚歎不已。

王楓還強調說,神韻歌唱家的演唱是美聲唱法,不用麥克風的;神韻樂團的演奏也不使用麥克風,兩者都「完全是原聲的」。

一場神韻演出,結合了電影效果、舞劇、歌劇、現場交響樂的演奏,還呈現了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作為一個中國人,「那個時候,你才真是發自內心地感到自豪」,王楓說。

最後,王楓還表示,最近神韻演出的票賣得快,「感恩節一過,(每天賣票數量)一下子就上來。」「現在出票速度比較快,希望大家不要錯過機會,抓緊時間購票。」

神韻2024全球巡迴演出將覆蓋五大洲至少二十個國家兩百個城市,規模更勝往年。

在大舊金山地區,從12月29日開始,神韻藝術團將在聖荷西(San Jose)、舊金山(San Francisco)、伯克利(Berkeley)、弗雷斯諾(Fresno)、莫德斯托(Modesto)、沙加緬度(Sacramento)等6個城市,進行共24場的演出。

2024年度神韻晚會聖荷西場演出信息如下:

演出地點:
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
225 S Almaden Blvd., San Jose, CA 95113

演出時間:
12月29日(週五)19:30
12月30日(週六)14:00 & 19:30
12月31日(週日)14:00
1月1日(週一)14:00
1月31日(週三)19:30

電話訂票:
888-633-6999(Presenter)
877-663-7469(Shen Yun Ticketing)

電子郵件:
info.sf@ticketingorder.com

網上購票:
tickets.shenyun.com◇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4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