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橙縣城市警長因國會大廈事件獲刑11年

【2023年12月09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12月7日,在一場無陪審團審判中,前南加州橙縣拉哈布拉市(La Habra)警察局長阿蘭·霍斯泰特(Alan Hostetter),因「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被美國地區法官羅伊斯·C·蘭伯斯(Royce C. Lamberth)重判11年以上監禁。

「加州愛國者-DC之旅」

據華盛頓DC檢察官辦公室,原居住在橙縣聖克萊門特市(San Clemente)、現居德州普爾維爾市(Poolville)的霍斯泰特,被蘭伯斯判處135個月監禁,外加36個月獄後監督(supervised release)。59歲的霍斯泰特沒有請律師,在庭上自我辯護。

今年7月13日,霍斯泰特被判四項重罪,包括:串謀妨礙官方訴訟,阻礙官方程序,協助、教唆並攜帶致命或危險武器進入並停留在受限建築物或場地內,在受限建築物或場地內使用致命或危險武器實施擾亂秩序或破壞性行為。

新聞稿說,2021年1月6日之前,霍斯泰特就2020年大選多次發表演講(要求重新計票、認為川普應獲勝)。1月1日,霍斯泰特等人在Telegram建立「加州愛國者-DC之旅」(The California Patriots-DC Brigade)群組,在組裡發信息的有三十多人。

隨後,霍斯泰特駕車從加州前往華盛頓DC。法官認定他選擇不乘飛機,是為了便於攜帶武器,包括頭盔、斧頭、刀具、電棍、胡椒噴霧和其它裝備。

1月6日當天,霍斯泰特等人步行前往橢圓形廣場參加「阻止竊選」(Stop the Steal)集會,然後走向國會大廈。下午2點30分左右,他出現在國會大廈下的西露台,衝破一排執法人員的防線,爬上大廈外西北側的腳手架並「鼓勵人群」。

今年11月7日,陪審團判定「加州愛國者-DC之旅」群組的四名被告「串謀妨礙官方訴訟程序」罪名成立,他們是埃里克·華納(Erik Warner)、費利佩·安東尼奧·「托尼」·馬丁內斯 (Felipe Antonio “Tony” Martinez)、德里克·金尼森(Derek Kinnison)和羅納德·梅勒(Ronald Mele)。

此前,同案另一被告拉塞爾·泰勒(Russell Taylor)承認了該罪名,他將於明年1月18日出庭,可能面臨51至87個月的監禁。

重判與輕判

霍斯泰特從美國陸軍退役後成為警察,有23年執法經驗,在短暫擔任拉哈布拉市警察局長後因病退休,然後居住在聖克萊門特市,成為一名瑜伽教練。

2020年疫情爆發之後,霍斯泰特因反對加州關閉政策被公眾注意,並從抗議者成為一些集會的組織者,包括抗議州長紐森因記者拍攝的海灘人潮照片而關閉橙縣海灘,以及大選後的「阻止竊選」集會等。他在2020年5月成立了非營利團體「美國鳳凰計劃」(American Phoenix Project),宗旨是「通過草根的努力為國家帶來變化」、以和平方式「恢復和保護美國人的憲法權利」。一年後他註銷了該團體。

2021年6月,霍斯泰特在加州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在被保釋期間錄製了多個視頻,談論對1月6日事件的看法,他認為「整個事件都是精心策劃的」。

據新聞稿,自2021年1月6日以來的35個月中,來自幾乎所有50個州的超過1,230人因國會大廈事件受到指控,其中超過440人被指控襲擊或妨礙執法重罪。

國會大廈事件是美國司法部史上最大規模起訴,被認為具有政治色彩。蘭伯斯和另一位美國地區法官塔尼婭·查特坎(Tanya Chutkan)均主張重罪判涉案者,即比檢察官提出的監禁時間還要長。

例如,賓州前學區董事會主席弗蘭克·斯卡沃(Frank Scavo)於1月6日進入國會大廈並拍攝了視頻。鑑於其公共服務經歷和無犯罪記錄,檢察官建議判兩週監禁;但蘭伯斯最終判斯卡沃監禁兩個月並繳交5,000美元罰款(輕罪中的最高罰金)以及政府未要求的額外罰款。

查特坎也對國會大廈有關的七個案件做了嚴厲判決,在另外四個案件中按檢察官要求量刑。她將11名被告全部送入監獄,包括對檢察官未建議入獄的四人判決監禁14至45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