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1月新增就業19.9萬 失業率下降

【2023年12月0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美國勞工部週五(12月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美國新增就業19.9萬個,失業率降至3.7%。

11月就業報告超出預期,之前,經濟學家預計,美國將新增18萬個就業崗位,失業率將穩定在3.9%。

下週,美聯儲將召開年度最後一次會議。在過去兩次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後,市場普遍預期,央行將把利率穩定在5.25%至5.5%的範圍內。

美聯儲在2022年和2023年的大部分時間裡多次升息,以抑制去年夏天達到9.1%高峰的頑固通膨。截至10月份,通膨率已降至3.2%,但仍遠高於央行2%的目標。

儘管去年人們普遍預測,美國經濟將很快陷入衰退,但它仍然令人驚訝地保持彈性。

在過去的五個季度,每個季度的年經濟增長率至少達到2%。儘管利率不斷上升,失業率仍維持在4%以下。

然而,消費者對經濟狀況的看法,並不像專家那麼樂觀。

Bankrate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近十分之六的美國人表示,他們認為,美國目前正處於衰退之中,不同年齡段和收入水平之間的人,對此看法差異不大。

拜登週五公布了最新的就業數據,表示自他上任以來,美國增加了1,400萬個就業機會。

拜登說:「在我看來,我們比任何其它發達國家,都實現了更好的增長和更低的通膨。一年前,預測者說這是不可能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