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北京地鐵出事故 乘客砸車窗求生

【2023年12月1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需要您的支持訂閲我們的頻道,您隨手的點贊和留言都是實質性在幫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北京地鐵斷裂碰撞,乘客砸車窗求生;美國總統拜登被正式啟動彈劾調查,兒子亨特或入獄;歐盟峰會開幕,誰被澤蘭斯基說重話;以色列再下新戰書,直擊大批哈成員投降。

北京地鐵斷裂碰撞,乘客砸車窗求生

按中國人的傳統,到了年底,大家除了盼著全家團聚有個輕鬆的假期呢,更希望這一年能平平安安地過去,不再橫生枝節。但所謂人有旦夕禍福,12月14號晚上6點多,北京地鐵在昌平線路段,地鐵車廂非常罕見地在行駛過程中,斷成了兩截。

有乘客表示:我在車頭,車上很多人被碎玻璃扎傷。車被撞的時候,我的眼鏡和手機都甩飛了。
這次北京地鐵出事現在外界有兩個説法,一個説法是:北京地鐵昌平線上的CP024號車在西二旗站到生命科學園站之間先是發生了第五和第六節車廂因爲中間的車鉤斷裂導致脫節,注意看這裡。脫節之後,列車的前半段觸發了緊急剎車,但後面脫開的兩節車廂卻仍在滑行,就再次造成了第二次事故:追尾碰撞。我們來看看當時碰撞後不同地鐵車廂內的情況。

還有另一個對這次地鐵事故的説法,認爲是因爲信號故障,造成後面地鐵追撞了前面的地鐵,一段視頻中可以看到,救援人員進入地鐵駕駛室救助駕駛員。車廂裡至少拍到三個受傷的人躺在車廂地上。

地鐵出事後,有的車廂裡擠滿了人,又停了電,於是有人用安全錘砸碎玻璃,乘客逃出後沿著地鐵軌道往回走。

事故發生後,據北京市交通委員會發布的消息,北京地鐵脫節事故已導致超過30人受傷,但沒有造成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拜登被正式啟動彈劾調查

不僅是北京人遇到糟心事,地球另一邊的美國總統拜登和他兒子到了年底也舒服不了了。12月13號,美國衆議院通過了針對拜登總統的正式彈劾調查決議。

這次衆議院的投票,完全是按黨派對壘,是以221票對212票通過了授權正式調查的決議。也就是說全體共和黨議員都投了支持票,而全體民主黨議員都投了反對票。那麼,要彈劾拜登什麼呢?是要調查:拜登2009年至2017年擔任副總統期間,從其兒子亨特・拜登和其他家庭成員的國外交易中受益,這裡特別是指在和烏克蘭及中國的商業交易中的不當收益。

眾議院多數黨黨鞭埃默說:「我們知道拜登在他兒子的商業交易上,一次又一次地向美國人民撒謊或誤導,而且他很可能也參與了家族腐敗商業交易,並從中受益。」對此,民主黨抨擊這個彈劾調查是在玩兒「偵探小說」。

而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約翰遜説了一句比較客觀的話:「我們不能預先判斷結果,憲法不允許我們這樣做。我們必須追隨真相,真相帶我們到哪兒就是那兒。」

有人可能會問,堂堂美國總統怎麼說被彈劾就被彈劾呢?這次彈劾的前景又如何呢?

要知道美國的憲法授權給國會,可以以叛國、賄賂和「其它重罪和輕罪」為由彈劾包括總統在內的聯邦官員。如果眾議院以簡單多數批准彈劾條款,並且參議院在審判後以三分之二多數投票定罪的話,現任總統就可以被免職。因此,衆議院這次是依照憲法授權發起彈劾,但因為民主黨如今以多數控制著參議院,因此上,如果沒有天大的證據被挖出來,這項彈劾案幾乎肯定會在參議院被民主黨議員否定。

我覺得,對於這次彈劾,共和黨人更關注的是彈劾的過程,特別是對拜登家族商業醜聞的調查過程。即使民主黨人認為這與總統拜登無關,但也承認,總統的兒子有問題,對了,人家不說「有問題」,人家說「並不完美」,因此亨特應該受到司法系統的追究。

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現在面臨著三項重罪和六項輕罪的指控,其中包括:他2018年購買槍枝時,在必填表格上謊報自己當時並無違法用藥,但他當時一直在用毒品可卡因,所以被控兩項罪名,也因此亨特又面臨第3項指控,即他在當年10月份違法持有槍枝;此外,他還遭控沒有繳納140萬美元的稅金。亨特對槍枝指控現在是拒不認罪,而他的律師表示,亨特已支付了那項全額稅款。如果上面的罪名全部成立的話,拜登兒子將面臨最高17年監禁。

而現在,共和黨人盯著的則是另一個指控:也就是亨特‧拜登把過去幾年從烏克蘭和中國的商業企業中獲得的2000萬美元中的一部分,轉給了總統拜登和其他拜登家族的成員。

最新消息是,亨特‧拜登在收到國會的傳票後,12月13號居然拒絕出席預定的取證,他的説法是他不要接收閉門取證的傳票,但他拒絕國會取證的做法,已經激怒了一衆衆議院共和黨人,於是,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科默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發了一份聯合聲明,是這麼說的:「亨特‧拜登藐視合法傳票,我們現在將啓動藐視國會程序。我們不會因為他姓拜登而給予特殊待遇。」

這下,亨特‧拜登在為自己的幾項重罪辯護的同時,還要面臨又一項藐視國會的訴訟。 看來總統拜登這個年底,除了要擔心已經53歲的兒子可能入獄的狀況,更要為自己被調查牽扯進家族貪腐而憂心了。

歐盟峰會開幕,誰逼澤蘭斯基說重話

正在各處求援的烏克蘭總統澤蘭斯基這兩天有一喜一憂,這一憂是出現在剛剛召開的歐盟峯會上。

12月14號,布魯塞爾歐洲峯會召開,此次峯會將就啓動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談判做出決定。澤連斯基通過視頻連線向參加布魯塞爾峯會的 27 名歐盟領導人發表講話,澤連斯基表示:「歐洲今天不要陷入優柔寡斷的境地,這一點非常重要。」

因爲在歐洲峯會召開之前,匈牙利還是沒有改變不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立場,逼得澤連斯基説了一句狠話,他説:「10年前,烏克蘭人民在歐盟的旗幟下奮起反抗……今天我請求你們一件事——不要背叛人民和他們對歐洲的信仰。如果沒有人相信歐洲,那麼什麼才能讓歐洲繼續存在下去呢?」

對澤連斯基的一喜來自他的鄰國波蘭,波蘭新總理圖斯克12月13日宣誓就職,他曾兩度擔任歐洲理事會主席,一直主張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且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他在就職演說中還在強調西方社會應該果斷支持烏克蘭,他甚至表示要很快去基輔與澤連斯基見面,因爲波蘭作爲烏克蘭大後方的特殊地理地位,這無疑會成爲烏克蘭抗擊俄軍的強大助力。

俄軍受重挫 以色列再下新戰書

我上一集裡説了烏克蘭公佈的俄軍的戰損報告,但有人說烏克蘭公布敵人的戰損不客觀,沒想到,話音未落,路透社就公開了一份近期解密的美國情報,裡面透露了: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時候,有36萬兵力,但到了今天已有31.5萬士兵陣亡或者受傷,這和烏克蘭公佈的34萬的數字雖然有差異但基本相符,也就是說俄軍開戰時兵力的87%已經損失掉了,而如今在烏克蘭戰場上的士兵,則大多是2022年底新動員的30萬兵源裡的一部分。

美國的這份情報分析指出,烏克蘭戰爭讓俄國這15年來部隊現代化所做的努力遭到重挫,並導致俄軍戰力實際倒退了18年。雖然沒有烏軍自己的戰損報告,但美國和烏克蘭的官員私下曾表示,烏軍有數萬名士兵傷亡。

就在俄烏戰爭都損失慘重的時候,以哈戰爭似乎進入了掃尾階段,一個表現就是,近日,不斷出現大批哈馬斯份子繳械投降的情況。

最新消息: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警告,如果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與哈馬斯合作攻擊以色列軍隊的話,那麼以軍將會直接出兵, 掃平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隊。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贊,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