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充電最快和最慢的電動車各有哪五款

【2023年12月18日訊】(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市場上的電動車品牌越來越多,但消費者的購買力增長不夠快,充電是主要問題之一。不僅充電樁的型號和匹配是個問題,所選電動車的充電速度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汽車製造商在談到電動車充電時間時使用不同指標,《Car and Driver名車志》表示,幾十年來,我們一直在測試性能指標,2021年,我們增加了快速充電測試,測量電動車從10%充電到90%需要多長時間。

該雜誌說,自2021年開始充電測試以來,已經對近50款電動車進行了充電測試,其中只有8款能夠在30分鐘內完成10%至90%的充電。

關於電動車的充電速度,有不同的説法。峰值充電率是指電動車在充電時達到的最高千瓦耗電量(即瞬時電能)。這個潛在的大數字可能令人印象深刻,但衡量充電優勢的更好指標是整個10%至90%的平均充電率。後者可以更好地指示車主多快能夠重新上路,因為在較高充電狀態下,高峰過後可能會出現急劇下降,並且使用平均充電率而不是總充電時間還可以消除因電池容量不同對車輛比較的影響。

此外,該雜誌還將充電測試結果與75英里/小時的高速公路續航里程測試結合起來,計算出增加50、100或150英里實際續航里程所需的充電時間。然後是完成整個10%到90%充電所需的實際時間。

最後,該雜誌根據平均充電速率評選出五款充電速度最快的電動車,和五款充電速度最慢的電動車。這份清單還列出了完成測試所需時間最短和最長的車輛。

以下是充電最快的電動車

平均充電速度最快:2023年款捷恩斯(Genesis)GV70電動車

由於採用相對較小的77.4kWh電池,捷恩斯GV70電動車無法提供世界上最長的續航里程,但這款電動車的充電速度最快。

2023 Genesis Electrified GV70。(李奧/大紀元)

峰值充電速率:239kW
平均充電功率:166kW
總充電時間(10%—90%):24分鐘
增加50/100/150英里所需充電時間:7/13/23分鐘

平均充電速度第二名:2023年款現代(Hyundai)Ioniq 6 Long Range SE

Ioniq 6的傾斜轎車外形使其空氣動力學效率更高,意味著Ioniq 6比其同類產品增加行駛里程的充電速度更快。

峰值充電速率:243kW
平均充電功率:153kW
總充電時間(10%—90%):27分鐘
增加50/100/150英里所需時間:6/10/14分鐘

2023 Hyundai IONIQ 6。(李奧/大紀元)

平均充電速度並列第三名:2023年款現代(Hyunda)Ioniq 5 AWD

峰值充電速率:235kW
平均充電功率:152kW
總充電時間(10%—90%):26分鐘
增加50/100/150英里的時間:7/13/20分鐘

平均充電速度並列第三名:2022年款起亞(Kia)EV6 GT

在測試總充電時間的26分鐘內,為這款車77.4kWh的電池增加了超過66kW的電量。

峰值充電速率:232kW
平均充電功率:152kW
總充電時間(10%—90%):26分鐘
增加50/100/150英里所需時間:7/14/25分鐘

Kia EV6 GT。(李奧/大紀元)

平均充電速度第五名:2024年款起亞(Kia)EV9 AWD

Kia EV9是起亞品牌最新電動車型,是一款三排SUV,參與測試的AWD(全輪驅動)車型配備了99.8kWh電池組,是捷恩斯、現代或起亞所有電動車型中最大的。當然,EV9更大的電池容量需要更長的快充時間(38分鐘)。

峰值充電速率:213kW
平均充電功率:136kW
總充電時間(10%—90%):38分鐘
增加50/100/150英里所需時間:7/14/21分鐘

Kia EV9。(李奧/大紀元)

以下是充電最慢的電動車

平均充電速度最慢第五名:2020年款起亞(Kia)Niro EV

與其它一些車型相比,2020年款起亞的電池容量相對較小,為64.0kWh,在75英里/小時的高速公路測試中,可行駛180英里。充電速度最快的電動車不到20分鐘的充電時間即可行駛150英里,而Niro則需要53分鐘的充電時間。

峰值充電速率:74kW
平均充電功率:52kW
總充電時間(10%—90%):65分鐘
增加50/100/150英里所需時間:15/30/53分鐘

Kia Niro EV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平均充電速度最慢第四名:2022年款現代(Hyundai)科納(Kona)Electric Limited

與Niro EV一樣,第一代Kona Electric與測試過的許多電動車相比處於劣勢,因為它不是專用電動車。相反,Kona Electric將汽油車四缸引擎和油箱換成了201馬力的電動馬達和64.0kWh的電池組。

峰值充電速率:71kW
平均充電功率:51kW
總充電時間(10%—90%):67分鐘
增加50/100/150英里所需時間:15/30/52分鐘

平均充電速度最慢第三名:2023年款凌志(Lexus)RZ450e Premium

由於這款車續航里程非常有限,即使充電一小時也無法在現實世界高速公路上增加150英里的續航里程。

峰值充電速率:150kW
平均充電功率:47kW
總充電時間(10%—90%):66分鐘
增加50/100/150英里的時間:11/35/NA分鐘

平均充電速度最慢第二名:2021年款尼桑(Nissan)聆風(Leaf)Plus

Nissan Leaf是第一款在美國銷售的量產電動車,於2011年首次亮相。然而,電動掀背車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因為更現代的電動車已經使Leaf基本上過時。配備更大的62.0kWh電池的Leaf Plus型號不僅峰值充電率最低,而且44kW的平均充電率也排名第二慢。

峰值充電速率:52kW
平均充電功率:44kW
總充電時間(10%—90%):61分鐘
增加50/100/150英里的時間:23/45/NA分鐘

平均充電速度最慢第一名:2022年雪佛蘭(Chevrolet)Bolt EUV

雖然雪佛蘭Bolt EUV能夠進行直流電快速充電,但它無法達到一些更昂貴電動車所能達到的三位數充電率。

峰值充電速率:57kW
平均充電功率:41kW
總充電時間(10%—90%):83分鐘
增加50/100/150英里所需時間:23/44/82分鐘

2022 Chevrolet Bolt EUV。(李奧/大紀元)

最短總充電時間:2023年款捷恩斯(Genesis)Electrified GV70(24分鐘)

由於166kW的最佳平均充電率,這款電動豪華SUV僅需24分鐘,即可將77.4kWh的電池從10%充電到90%,更短的進站充電時間使EV GV70的公路旅行更加愉快。

峰值充電速率:239kW
平均充電功率:166kW
總充電時間(10%—90%):24分鐘
增加50/100/150英里所需時間:7/13/23分鐘

最長總充電時間:2024年款通用悍馬(GMC Hummer)EV SUV(129分鐘)

GMC悍馬電動SUV的170.0kWh電池容量很大,因此充電需要很長時間也就不足為奇了。

峰值充電速率:300kW
平均充電功率:78kW
總充電時間(10%—90%):129分鐘
增加50/100/150英里所需時間:15/36/59分鐘

圖:2021年8月5日,在密歇根州底特律,一輛GMC悍馬電動汽車在通用汽車工廠(General Motors Factory Zero)。(Bill Pugliano/Getty Images)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