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麥克馬斯特中將談美國「重獲戰略能力」

【2023年12月19日訊】(記者徐曼沅橙縣報導)橙縣世界事務委員會(The World Affairs Councils of Orange County,簡稱WACOC)於12月16日(週六),在科斯塔梅薩(Costa Mesa)的南海岸廣場威斯汀飯店舉辦年會,並由退役的前國家安全局顧問H. R. 麥克馬斯特(Herbert Raymond McMaster)中將以「重獲戰略能力」為題演講,吸引了逾400人參加。

2023年12月16日,橙縣世界事務委員會年會逾400人參加。(徐曼沅/大紀元)

WACOC是一個關心國際關係和全球事務的非政治性無黨派機構,在全美50州中共有93個理事會,總部在華盛頓特區運營已有數十年歷史。當天,執行主席里克‧普特南(Rick Putnam)向大紀元記者說明,受到全球疫情等因素的影響,人們越來越關心國際事務,此次主講人麥克馬斯特是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演講人和顧問,曾負責監督美國陸軍步兵、裝甲部隊和騎兵部隊的所有訓練和教育,也曾在海外擔任中東、伊拉克和阿富汗最高級指揮官的顧問。

普特南認為,年會專題講座售磬,代表人們開始去思考國際舞台上發生著的事情,意識到這些事最終會影響到每個人,尤其是大家的未來;這也是該會要再次努力發展為無黨派、非政治性組織的原因。普特南希望WACOC再次成為橙縣當地人的全球資訊來源。

麥克馬斯特中將在演講中將美國置於歷史背景中,讓聽眾理解美國過去如何創造現在,見古知今,以歷史作為預測未來的第一步;同時也從美國戰略能力的演變,進一步延伸,面對現實世界中複雜問題,探討未來應如何做策略能力應變。例如中共當局如何看待世界,我們又該如何看待中共當局?西方世界要應用戰略,美國政府需要制定合理且可持續的外交政策,保衛所有人都認同的自由和民主等普世價值。

WACOC成員蔡玟慧律師很高興能參與這個重要的平台,邀請不同領域的各國專家演講,不分黨派與立場地探討國際事務和各類世人關心的議題;她也提到,該會的講座設有問答環節,讓聽眾有機會和主講人討論議題,這是非常重要的環節,也很具啟發性。

2023年12月16日,橙縣世界事務委員會成員蔡玟慧律師(右一)與其他會員合影。(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12月16日,經文處領務組組長鄭如惠(右一)與橙僑中心主任蕭蓓如(右二)及經文處同仁出席橙縣世界事務委員會年會。(徐曼沅/大紀元)

WACOC亦邀請各國駐洛杉磯的外交單位參與年會,各外館亦捐贈了禮品參與無聲拍賣。中華民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捐贈了台灣出品的葛瑪蘭威士忌和瓷盤參與贊助,經文處領務組組長鄭如惠與橙僑中心主任蕭蓓如亦出席與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