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期間 加州可能出現強烈的大氣河流風暴

【2023年12月20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氣候預測中心表示,這週,加州可能會出現大風、大雨和大雪,但暴風雨天氣要到12月25日之後才會出現。

氣候預測中心,負責發布長期天氣展望。

據SFGate報導,該中心表示,12月26日至29日,加州西部大部分地區和中央山谷部分地區有中度降水風險,機率高達60%;內華達山脈中部和北部、喀斯喀特南部,以及北加州的沿海地區,也有類似的機率出現大雪。加州的強降水有可能持續到明年1月1日。

氣候預測中心首席預報員,斯科特·漢德爾(Scott Handel)說:「由於我們提前預見到了這一點,因此我們希望向加州居民通報這一可能性。

事情總是有可能改變的,不確定性總是存在的,但下週,你很可能會受到風暴加劇的影響。」

與國家氣象局針對未來一週的預測不同,氣候預測中心,使用長期天氣模型,來進行機率預測,以確定低於正常、接近正常或高於正常降水或氣溫的可能性。

7天預報,比8至14天的預報可靠;但長期預報,可以幫助人們了解可能發生的情況。

本週一和週二,低壓系統控制加州,預計降雨將持續到週五。不過,隨著高壓的形成,週末和聖誕節可能大部分時間都處於乾燥狀態。低壓與潮濕天氣有關,而高壓通常會帶來乾燥天氣。

12月26日標誌著,加州風暴活動可能再次增加的開始。

雖然預報員無法確定風暴的詳細信息,例如時間和降雨總量,但氣候預測中心表示,從12月26日開始,「可能」出現「強烈的大氣河流活動」,並可能持續到12月29日。風暴可能會持續到年底。

大氣河流是富含水分的風暴,通常被稱為天空河流,它們從太平洋吸收水分,到達陸地時會傾倒大量降水。

漢德爾表示,遠程天氣模式表明,來自太平洋的強大濕氣流,可能會在下週影響加州,這表明該地區可能會出現大氣河流。

該機構特別警告說,加州的風暴,可能會導致道路和小溪出現輕微洪水;峽谷和陡峭山坡,發生局部岩石滑坡以及泥石流。

在假期期間,許多人出遊時,駕駛條件可能會很危險,可能會發生洪水、道路積雪和能見度較差的情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