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摧毀哈馬斯北方總部 發現5人質遺體

【大紀元2023年12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週日(12月24日)稱,他們本月早先在加沙市附近的賈巴利亞難民營(Jabaliya)地下發現了一個龐大的哈馬斯地道網絡,部隊已在該處地道中找到了5具以色列人質的遺體。

IDF表示,這個地道網絡是哈馬斯加沙北部的地下指揮中心,目前該地道網絡已被摧毀,戰鬥重點已向南轉移。

IDF週日表示,本月早先,部隊被派去探測賈巴利亞地下可能存在的一條隧道,最終發現並找到了3名士兵和2名平民的遺骸。

他們分別是36歲的准尉齊夫‧達多(Ziv Dado)、19歲的下士尼克‧貝澤爾(Nik Beizer)和19歲的中士羅恩‧謝爾曼(Ron Sherman),以及28歲的平民埃利亞‧托萊達諾(Elia Toledano)和27歲的伊登‧扎卡里亞(Eden Zacharia)。

前兩具屍體,即達多和扎卡里亞的屍體於12月13日被發現。

三天後,另外三具屍體,即貝澤爾、謝爾曼和托萊達諾的屍體在地道網絡的另一個區域被發現。

賈巴利亞曾是人口密集的居民區和難民營,毗鄰加沙北部的加沙市。

IDF表示,部隊對這些竪井進行了調查,發現了一個龐大的地道網絡。以色列公布了影片(鏈接),並稱該地下指揮中心有上、下兩層,有一具電梯向下延伸數十米,通往一個大廳和指揮中心。

根據以色列提供的影像,地道內包含鋪有白色瓷磚的浴室和工作室,以及連接這兩室的黑暗混凝土通道。

IDF稱,地道網絡的分支延伸至附近的一所學校和醫院地下。其中一條地道的豎井,直接通向哈馬斯已故加沙北部旅指揮官艾哈邁德‧甘杜爾(Ahmed Ghandour)的家中。這名哈馬斯高層關鍵人物早先已被以軍擊斃。

IDF說,在隧道中還發現了武器和用於製造武器的基礎設施。整個網絡分布在面積約一平方公里的區域。幾天前,在完成對該地區的偵查後,已摧毀了這個龐大的地道網絡。

這些地下工事是以色列過去幾週在加沙北部發現的一系列大型地下建築群中最新的一個。

上週三(12月20日),IDF宣布發現並炸毀了加沙市中心廣場下方的「地下恐怖城市」。

上週四(12月21日),以色列國防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亞哈洛姆作戰工程部隊(Yahalom Unit Combat Engineering Forces)20日發現了哈馬斯的這個區域,其中包括「一個大型戰略地下隧道網絡,連接哈馬斯高級軍事和政治領導層的藏身處和辦公室」。其中一些地道還設有防爆門和食品倉庫。

本月早先,IDF稱,在加沙最北部的埃雷茲(Erez)過境點附近發現迄今最大的哈馬斯戰略地道。該地道至少綿延四公里(2.5英里),寬度足以讓一輛汽車通過,裡面還有哈馬斯的武器以及防止以軍進入的防爆門。

IDF發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說,加沙城的達拉傑(Daraj)和圖法(Tuffah)街區,似乎是該地區最後的恐怖分子據點。

不過,他警告說,即使在北部地帶的軍事行動結束後,南部地區仍會有「恐怖分子的巢穴」。

他說:「我們在南部還有很多工作和目標要完成,汗尤尼斯地區是(加沙)第二大城,也是我們的重點所在。」

有消息稱,美國將加強對以色列的施壓力度,迫使IDF降低戰鬥強度。哈加里表示,以色列將長期作戰。

他說:「瓦解哈馬斯、奪取汗尤尼斯和哈馬斯在南部的其它據點需要時間。我們決心做到這一點,並做好了準備。我們已為此制定了階段性計劃。」

哈加里為地面進攻辯護。他說,這是打垮統治加沙16年之久的哈馬斯的唯一辦法,並指出需要出動地面部隊,尋找並摧毀哈馬斯地道以及武器庫。

他說:「沒有地面行動,就不可能摧毀哈馬斯。」

以色列國防軍週日表示,在過去的一天內,空軍、海軍和地面部隊襲擊了加沙地帶約200個目標。以色列國防軍說,在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部隊突襲了哈馬斯的一個指揮中心,發現了包括數十枚手榴彈在內的武器。

(本報導參考了《以色列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