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收到第一艘世界最先進的無人潛艇

【大紀元2023年12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Frank Fang報導/秋生編譯)美國海軍已收到航空航天工業和國防工業巨頭——波音公司製造的第一艘巨型無人潛艇,隨即在最近擴大了其艦隊。

上週三(12月20日),美國海軍宣布,已收到名為「虎鯨」(Orca)的首艘超大型無人水下載具(extra large unmanned undersea vehicle, XLUUV),並將這艘新型柴電潛艇稱為「推進海軍水下能力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海軍表示:「虎鯨XLUUV具備長續航能力,可以長時間自主運行,能夠在具有挑戰性的海底環境中持續作戰,並提高任務效率。」

目前,美國的海洋優勢正受到中國(中共)的挑戰。根據五角大樓關於中國(中共)軍力的最新報告,中國(中共)自吹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海軍,擁有超過370艘艦艇和潛艇。為了應對該共產主義政權的海上威脅,澳大利亞、英國和美國於2021年建立了名為「AUKUS」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並為澳大利亞配備核動力潛艇。

海軍方面補充說,在未來將計劃再交付5艘「虎鯨」。海軍於2019年首次訂購了新型自動潛艇,並且已將第一艘「虎鯨」命名為「測試資產系統」(Test Asset System)或XLE0。

海軍方面補充說:「『虎鯨』XLUUV的配置可容納各種有效載荷,可以無縫集成傳感器、通信系統和其它特定任務組件,以適應海軍行動不斷變化的要求。」

該新型無人潛艇是根據波音公司的「回聲航海家」(Echo Voyager)水下無人機的設計建造的,該無人機長51英尺,寬8.5英尺。該無人機可接納長達34英尺的模塊化有效載荷,使其全長增至約85英尺。對比來看,海軍的弗吉尼亞級核動力巡航導彈潛艇的長度為377英尺。

波音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此次交付是在本月早些時候完成驗收測試之後進行的。該公司補充說:「在海軍的合作下,『虎鯨』號經歷了幾個階段的海上測試,包括水面上和水面下的機動,以展示其獨特的能力。」

波音公司海事與情報系統副總裁安‧史蒂文斯(Ann Stevens)在一份聲明中說,「虎鯨」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能力最強』的無人潛航器。」她補充說,「有了海軍的合作,我們期待著繼續向艦隊交付這種改變遊戲規則的航行器。」

今年7月,波音公司在X(前身為推特)網站上發布了一段「虎鯨」在海上測試的視頻,當時該航行器被許多海豚包圍。

「最具殺傷力」

美國海軍上將邁克爾‧吉爾戴(Michael Gilday)3月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節目採訪時說,「虎鯨」「將是美軍武器庫中最具殺傷力且隱形能力最強的平台之一」。

吉爾戴上將補充道:「至少,它將具備祕密布雷能力,以一種非常隱祕但非常有效的方式進行。」

他補充說,無人駕駛潛艇是未來的發展趨勢,「我相信,未來我們艦隊的40%左右艦船都將是無人駕駛的」。

在採訪中,吉爾戴上將還回答了有關中共前外長秦剛言論的問題,秦剛曾警告美國應放棄對中共的「遏制」政策。

吉爾代海軍上將說:「也許中國(中共)外長不喜歡面對這樣一個事實,即美國海軍正在與全世界數十國海軍合作,以確保海洋公域對所有國家保持自由和開放,中國人(中共)卻想對這些條款發號施令,所以他們不喜歡我們的存在。」

「可是,我們的存在並不是為了挑釁,我們的目的是向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合作夥伴們保證,這些海上通道仍然是開放的,全球經濟實際上是漂浮在海上的。」

如果中國共產黨決定入侵台灣這個自治的島嶼,美中之間的潛在戰爭就可能因此而爆發。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在今年1月發表的一份報告中根據戰爭推演預測,美國、日本和台灣可以擊敗中共的常規兩棲入侵,但代價高昂,因為三方「會損失數十艘艦船、數百架飛機和數千名人員」。

戰爭推演顯示了美國海軍潛艇的重要性,稱其「能夠進入中國防區並對中國(中共)艦隊造成破壞,但數量不足」。

該報告向美國政府提出了許多建議,包括優先投資無人潛航器(unmanned underwater vehicles, UUV)。

該報告稱:「在與中國(中共)的戰鬥中,肯定會有一些潛艇減員,尤其是在台灣海峽的狹小水域,每一次損失都將是一次痛苦的打擊。弗吉尼亞級潛艇有135名船員,造價約30億美元;雖然無人潛航器的能力不如攻擊型潛艇,但可以通過編程來完成一些相對簡單的任務,如布雷。」

原文:US Navy Receives 1st Orca Unmanned Submarine Manufactured by Boeing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