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紙公文毀掉遊戲產業 中共國安:不可妄議經濟

文/李靖宇

【2023年12月27日訊】今天看到一個微博評論很有意思,網友說,中共黨魁關注什麼產業,什麼產業就遭到滅頂之災。先是眾籌、再是P2P,接著是教育培訓,跟著是平台經濟。沒有一個能僥倖存活,而且死相都很慘。前幾個月,黨魁好像改性了,到處講發展民營經濟,支持經濟發展、企業創新。大家以為他改過自新了。沒幾天,如炬的目光又掃向網路遊戲[1]。

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還有評論表示,前兩天剛剛猛猛的說要扶持私營企業,還以為中共開始正常了,壽命又能延長延長了。結果今天就對碩果僅存的遊戲行業重拳出擊。你總是能對總加速的加速力度抱有期望。

這種「一紙公文毀掉一個產業」的作法包括:反壟斷法砸向科技龍頭;房住不炒、三道紅線讓大型房企應聲倒地;雙減政策砍向補教事業,教培行業一蹶不振,連補教龍頭新東方集團都撐不下去,改行直播賣貨了,最近很紅的董宇輝老師還能中英雙語帶貨促銷呢。

在民主社會,這種攸關民生經濟的重大政策決定,政府一定會和相關業者持續溝通協商,但在中國,一紙命令下來,整個產業就此躺平,影響了多少家庭的生計啊。

經濟發展是由市場機能自然決定的,但中共非要假扮上帝,用政治權力人為干預市場,這就是中國經濟奄奄一息的根本原因。

從12月15日開始,中共國家安全部連續發文要求維護經濟安全,指「唱衰中國經濟論」是人為構建的「話語陷阱、認知陷阱」,並批評「安全替代發展」、「排擠外資」、「打壓民企」等是西方的虛假敘事,不少官媒甚至還提出了「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表示要「自信而有底氣」的反覆講。這是明目張膽的睜眼說瞎話。

中國經濟現在由國安負責,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評論說,原來是不要妄議政治,現在是不要妄議經濟,以後可能還不可妄議文化、體育,最終不能妄議生活…

現在連中國國內的媒體也看不下去了。《財新週刊》12月25日刊出社論,借鄧小平的話指成功要「靠實踐靠實事求是」,還引用習近平的話稱「違背事實求是,就會誤黨誤國」,批評當今社會狀況,字裡行間流露對習的嘲諷。

這篇社論暗諷官方在經濟瀕臨崩潰時仍堅稱「形勢大好」,實則民生凋敝,這是謊言當道,背離「實事求是」,也暗批當今改革開放大倒退,不滿黨魁當今施政。文章當天就遭下架。

有一點可以確認,共產黨內對習的不滿空前高漲,所有人離心離德。現在中共正面臨垮台前眾叛親離的局面。

註[1]:

12月22日,中共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布《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擬出台新規嚴管網絡遊戲。其中提到,網絡遊戲不得設置每日登錄、首次充值、連續充值等誘導性獎勵;所有網絡遊戲須設置用戶充值限額;應以實名制數字人民幣錢包從事網絡遊戲幣交易等。隨後相關企業股價應聲暴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