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激增 美墨達成協議 保持邊境口岸開放

【大紀元2023年12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移民人數創紀錄,美國國務卿來訪之際,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週四(12月28日)表示,墨西哥和美國官員達成一致,保持邊境口岸開放。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暫時關閉了幾個過境點,包括兩座重要的鐵路橋,以便在移民人數激增的情況下,在邊境其它地方重新部署執法資源,這是明年美國選舉的關鍵問題。

洛佩斯‧奧夫拉多爾在週四上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項協議已經達成,鐵路道口和邊境橋梁已經開放,以使局勢正常化。邊境橋上的活動日益增多。」

洛佩斯‧奧夫拉多爾表示,週三與包括布林肯和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內的美國代表團的會面「坦率、直接」,他讚揚拜登政府與墨西哥的關係。

他說:「與拜登的關係非常好,他非常尊重我們墨西哥。」他還說,拜登「明白這種(移民)現象與貧困有關」。

蜂擁前往美國的非法移民主要來自中美洲,他們希望以這種方式擺脫本國的貧窮和暴力。近幾個月來,從海地和委內瑞拉前往墨西哥的移民數量也有所增加。

洛佩斯‧奧夫拉多爾本月稍早表示,他將加強措施,以幫助美國遏制移民,但沒有透露詳細情況。

到目前為止,美國和墨西哥官員尚未公布有關會議期間所達成協議的更多信息。

路透社報導,美墨官員舉行雙邊會談之際,成百上千的移民和尋求庇護者(其中許多人還帶著小孩)正在緩步穿越墨西哥南部,但他們不太可能到達美國邊境。

根據拜登及其前任唐納德‧川普(特朗普)與墨西哥達成的協議,墨西哥已至少暫時同意接納尋求進入美國的移民。墨西哥政府此前也表示,在執法方面已經到了極限。

布林肯於週三抵達墨西哥,希望解決移民激增問題。在進入大選年之際,移民問題已成為喬‧拜登總統的一大政治難題。

墨西哥總統補充說,會議上「幾乎沒有討論」芬太尼這種強效致命的阿片類藥物的問題。

美國一直敦促墨西哥採取更多措施打擊芬太尼販運,而墨西哥一直在推動美國加強控制,以防止鄰國的槍枝落入販毒集團手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