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海拾貝】9成外資撤了,2024年中國經濟只會更慘

編寫:千百度

【2023年12月31日訊】

【9成外資撤了,2024年中國經濟只會更慘】由於經濟低迷且營商環境加速惡化,外國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前景疑慮重重,2023年迄今流入中國股市的外國資金,將近9成已經撤離,2024年看起來也前景黯淡。最新調查顯示,「放空中國股票」成為了全球基金經理人今年趨之若鶩的熱門選項。專家分析指出,隨著外資持續撤離,中國將會陷入數十年的經濟成長停滯。CNN斷言,明年中國經濟恐更慘,此後中國恐陷入數十年的停滯。

【文革與改革又將成為死循環】習一門心思搞文革,高層內部反彈,所以才有這次民主生活會。以所謂民主生活的方式,談談心,出出汗,統一思想,開好紀念毛的會議。用文革的方式解決改革中出現的問題,多少年後,又會以改革的方式解決新文革災難。文革與改革又將成為死循環。——@wuzuolai

【北京終於承認「謠言」又是真的】盛傳已久的中共火箭軍等多軍種將領落馬消息,12月29日終獲證實,中共官方宣布包括李玉超、周亞寧、丁來杭等三名上將、四位中將在內的多名軍方人大代表,代表職務被罷免或被終止代表資格。有分析指出,這意味著火箭軍高層全軍覆沒,究其原因,一方面可能是火箭軍對外泄漏了所謂內部軍事機密,另一方面可能是火箭軍的裝備俄羅斯戰場上不堪一擊。也有分析認為,官方的最新消息也表明習近平對中共火箭軍和總裝備部的全面清洗依然在進行和發酵。

【人均退2萬,招商銀行向員工「討薪」】據陸媒報道,招商銀行為緩解經營風險,對2876名員工追討5824萬人民幣績效獎金,平均每人要吐出2.03萬人民幣。消息曝光後直接衝上微博熱搜,引發網友熱議:「真是活久見」、「經濟差到這種程度」、「以後企業老闆都可以效仿逆向討薪了,資本家作夢都在笑」、「原來我們都以為交錢上班是開玩笑,沒想到在中國實現了」、「奇聞軼事,中國真的很神奇」、「再一次遙遙領先全世界」。

【楊開慧對毛的蓋棺定論】無論習近平用多少千字吹捧毛澤東,都不如楊開慧對毛蓋棺定論的8個字:生活流氓,政治流氓。中國——尤其是思想界——如不徹底非毛、去毛、除毛、清毛,永遠都存在極權獨裁、個人迷信崇拜的土壤和溫床,此乃國之大害也。——@lianchaohan

【中國兒童自殺率十年狂增5倍】信傳媒:由於1979-2016年的一胎化政策,城市地區的孩子通常沒有兄弟姊妹。 有別於實施一胎化政策後的第一代獨生子女,之後幾代的小孩甚至連能一起玩的堂表兄弟姊妹都沒有(畢竟他們的父母也沒有手足)。一項調查針對中國大學生的調查發現,比起有兄弟姊妹的同學,獨生子女更有可能經歷焦慮和憂鬱的情緒。2010年以來,5-14歲中國兒童的自殺率已經增加了5倍有餘。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