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政協新年茶話會 黨魁自吹自擂不臉紅

【2023年12月31日訊】即將過去的2023年無疑是文革後中共危機最嚴重的年份之一。但在12月29日舉行的中共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現任黨魁卻睜眼說瞎話,吹噓「成績來之不易、可圈可點」。

據黨媒報道,習近平在茶話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

稱「果斷實行新冠疫情防控轉段」、「圓滿實現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糧食總產再創新高,就業、物價總體穩定,科技創新實現新突破,新質生產力加快形成,新一輪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基本完成」、「高水平對外開放持續擴大,抗洪災、化債險、保交樓成效明顯,居民收入增長快於經濟增長」、「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紮實推進,我國發展的外部環境繼續改善」、「反腐敗鬥爭持續發力,良好政治生態不斷鞏固發展」、「成績來之不易、可圈可點」、「在化危機、闖難關、應變局中創造了新機遇、贏得了戰略主動,極大地增強了信心和底氣」。

如此大言不慚,真可謂吹牛不臉紅!

「果斷實行新冠疫情防控轉段」?

三年疫情期間,世界各國先後都放棄了清零政策,選擇與病毒共存,但中共卻一意孤行的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動輒封區封城,不僅令民眾的基本生活難以為繼,也耗盡了中共的財力。在民眾大規模的反抗下,中共最後不得不放棄清零。而放棄清零前又缺乏起碼的準備,結果導致疫情爆發,大量染病者死亡。

回顧從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到毫無準備的突然放棄清零的整個過程,哪裡有半點「果斷」的影子可言?純粹就是因為清零再也無法繼續搞下去了,不但老百姓忍受不了了,中共的財力也支撐不住了。

「經濟恢復發展,圓滿實現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

真實的情況是,原本國際國內預期,中國政府在放棄荒謬的動態清零後,中國經濟將出現大幅度反彈,但是,這種期待成了巨大的肥皂泡,不僅反彈破滅,而且經濟遭遇了可怕的下跌。

據自由亞洲報道,四十多年來從未有過的中國年度、季度經濟增量低於美國的現象已經出現。近年來中美差距在GDP全球佔比上不斷拉大。數據顯示,2021年,中美GDP差距為5.2萬億美元,中國GDP佔比美國GDP約77%,達到歷史高點;2022年,中美GDP差距擴大至7.47萬億美元,中國GDP佔比美國GDP約70%。2023年上半年數據顯示,中美差距繼續拉大,僅佔美國GDP約63%。2023年全年的經濟數據要一個多月後才能公布。但從第三季來看,很明顯中國進一步落後於美國。

「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紮實推進,我國發展的外部環境繼續改善」 ?

習在中共20大鞏固自己權位後,急於突破西方的圍堵,擺脫中共在國際社會的孤立地位,從而展開了大規模的「突圍」外交。這是中共2023年外交的主旋律。但成果寥寥,乏善可陳,而其遭遇的新的打擊與困局,卻是日益嚴重,殊難解脫,已經進入死胡同。

2023年中共「突圍」外交最大的動作莫過於美中峰會。為了求助美國幫助自己度過當下的經濟危機,中共黨魁不惜放下身段,去美國與拜登會面,聲言「中國願意同美國做夥伴、做朋友」,但除了建立兩國管控衝突的溝通管道之外,中共毫無收穫可言,美國對中共的圍堵並未絲毫放鬆。

 「極大地增強了信心和底氣」?

事實完全相反,中共的信心和底氣不是「極大地增強了」,而是在大幅度的減弱。否則,習近平怎麼會親自出面,在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強調「要增強信心和底氣」。了解中共黨文化的人都知道,中共強調什麼往往就意味著缺什麼。

有信心和底氣的人會害怕負面言論嗎?當然不會。但中共近來卻嚴令禁止「唱衰」中國經濟,甚至連國安部都親自下場,恐嚇網民唱衰中國經濟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及道路的攻擊與否定和對中國的戰略圍堵打壓。單就這點而言,也可見中共的信心和底氣已經缺失到了何種程度。

可見,習口中所謂「化危機、闖難關、應變局」,所謂「創造了新機遇、贏得了戰略主動」,無一不是王婆賣瓜自吹自誇的謊言,跟文革時毛澤東把中國拖入深淵,卻聲稱形勢一片大好完全是異曲同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