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自由勇士民主貢獻獎 南加數十華人獲殊榮

【2024年01月04日訊】(記者楊陽、陳德怡洛杉磯報導)很多人在回顧2023年時,都感到這一年與眾不同:更多海外華人站出來抗議中共,表達他們的憤怒。在近日舉行的年度「自由勇士民主貢獻獎」頒獎典禮上,數十位洛杉磯縣居民因他們反抗中共的勇氣和努力獲得嘉獎。

上週日(12月31日)下午,為表彰2023年度為民主自由做出傑出貢獻的個人,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園、中國民主黨全委會、洛杉磯中國民主平台、中國民主人權聯盟等組織,聯合在自由雕塑公園舉辦頒獎典禮及辭舊迎新篝火晚會,上百人士共襄盛會。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執行長界立建獲得一等獎榮譽。界立建來美後,中共多次對其發起襲擊與暗殺行動。最新一次險些致命的襲擊發生在去年8月,他在家附近散步時被人猛擊頭部,被送入醫院後搶救了過來。國內的中共「五毛」一度以為得手,大量發布他去世的消息。此前僅在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三個月內,界立建就三次遭到追殺。

2023年12月31日,界立建在自由勇士民主貢獻獎頒獎典禮上發言。(界立建提供)

儘管界立建的遭遇在洛杉磯華人圈內廣為人知,但人們並未被嚇倒,反而有更多正義人士站出來發聲。同獲一等獎的還有趙昕、張開宇、王中偉、魏立斌等,二等獎和三等獎獲得者合計幾十人。

2023:民主運動轉折點

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在致辭時回顧,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中共組織了很多親共團體,又買通黑社會打手發起暴力襲擊,為黨魁「護駕」;同時在大陸,當局甚至派國保警察挨家挨戶上門威脅海外抗爭者的家人。

2023年12月31日,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在自由勇士民主貢獻獎頒獎典禮上發言。(楊陽/大紀元)

「今天我特別穿著正裝來,就是為了表達對我們勇士的敬意。」王軍濤表示,2023年是中國民主運動的轉折點,海外華人中湧現出新的領袖,他們不僅展現出勇氣,還煥發出智慧;他們頂著巨大壓力,勇敢地到舊金山街頭抗議,就是想告訴世界習近平不代表中國人,並且展示了中國人爭取自由的勇氣和決心。

王軍濤1976年和1989年兩次在中國參加大規模街頭運動,後於美國大學研究政治轉型。他告訴與會者:「只有民眾行動起來,形成大規模的政治風潮,才可能結束暴政。」

自由雕塑公園創辦人陳維明也在致辭中說,去年,他看到有更多海外華人站了出來。他強調,此次表彰具有繼往開來、薪火相傳的歷史意義。八九六四雖然有成千上萬人失去生命,但海外追求民主自由的千萬個後繼者已經站起來了。

2023年12月31日,自由雕塑公園創辦人、雕塑家陳維明在自由勇士民主貢獻獎頒獎典禮上發言。(楊陽/大紀元)

陳維明希望通過頒獎鼓勵更多人站出來,為中國的民主自由貢獻一份心力。

2023年12月31日,在自由勇士民主貢獻獎頒獎典禮上,獲獎者雷晶發言。(楊陽/大紀元)

向中國人傳遞勇氣

中國民主基金會會長方政在頒獎典禮上說,美國有幾百萬華人,但真正有勇氣站出來抗議中共的仍是少數;2023年有更多人大膽走上街頭反對暴政,「這種精神非常可嘉,我們藉這個機會向他們致敬」。

2023年12月31日,中國民主基金會會長方政在自由勇士民主貢獻獎頒獎典禮上頒獎。(楊陽/大紀元)

方政也希望喚醒更多有志之士。他說,僅在私下表達不滿與怨恨並不夠,「最終要推翻中共暴政,一定要走向公共空間,和它們正面交鋒,這是推翻暴政的一個最重要手段」。

他希望海外華人先要具足這種勇氣,然後將勇氣散播到國內,最終引起政局變化。

剛離開中國不久的獲獎者李德龍表示,這份嘉獎是一種激勵,更是一種力量。他說:「我們已經踏上自由的土地,在牆內還有很多正在抗爭、被關押迫害的民主異見人士,他們是中國的良心,他們需要獲得更多人的關注。」

李德龍認為,海外人士雖也要面對中共的跨境鎮壓和威脅,但若能讓當局迫害良心犯的手段收斂一點、後者的處境改善一點,那麼一切行動都非常有意義。

界立建:一等獎屬於大家

參加頒獎典禮的人士除洛杉磯華人外,還有從紐約、舊金山、芝加哥、西雅圖等城市特地趕來的。

界立建感謝美國和世界各地朋友們的支持。他說,這個一等獎不屬於他個人,而屬於所有為民主付出的義工,是大家的支持給了他勇氣和溫暖,「大家都在默默地支持,不光是美國,在全世界各地,大家都在支持著我們」。

「大家都是為了公平、正義、自由、人權而走到一起,我們同屬一個大家庭。」界立建最後表示,他會繼續把終結中共的事業做得更加精彩,「不辜負所有支持、關心我的朋友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