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授予微芯科技1.62億美元 以促芯片生產

【大紀元2024年01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四(1月4日)表示,計劃向Microchip Technology(微芯科技)撥款1.62億美元,幫助該公司提高成熟製程節點半導體芯片晶片)在美國的生產。

官員表示,這筆資金將使Microchip在美國兩家工廠的成熟製程節點半導體芯片和微控制器單元(MCU)的產量增加兩倍。

這些零件對於汽車、洗衣機、手機、網絡路由器、飛機和國防工業基地至關重要。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獎項「是我們邁出的有意義一步,以努力加強所有領域傳統半導體供應鏈」。

減少外國依賴

隨著中共積極進軍該領域,拜登政府越來越關注這些成熟製程模式,而該領域尚未受到美國針對最先進技術出口管制的影響。政府官員目前正在考慮徵收關稅,以應對中共芯片製造商的價格戰,同時對企業進行調查以了解傳統芯片供應鏈。

據高級政府官員稱,Microchip是美國國防工業基礎最大的供應商之一。商務部副部長洛卡西奧(Laurie E. Locascio)表示,《芯片法案》提供的資金將支持該公司微控制器生產。這些微控制器是「幾乎所有軍事和太空計劃的關鍵組成部分,在商業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

該獎項尚未最終確定,這是國會於2022年8月批准的527億美元《芯片法案》資助的第二個項目。該計劃旨在促進美國半導體製造和研究。

第一個獎項於去年12月宣布,將向貝宜系統有限公司(BAE Systems plc,另譯英國航太系統公司)一家生產戰鬥機芯片的工廠提供3,500萬美元的獎項。

官員表示,計劃授予Microchip的資金包括9,000萬美元用於擴建科羅拉多州的一家製造工廠,7,200萬美元用於擴建俄勒岡州的類似工廠,以減少對外國生產的依賴。

重塑美國芯片生產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萊爾‧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表示,該獎項有助於減少「對全球供應鏈的依賴。這種依賴導致了疫情期間從汽車到洗衣機等各種商品的價格飆升和漫長的供應等待」。

Microchip執行長加內什‧穆迪(Ganesh Moorthy)在聲明中稱讚該獎項是「加強我們國家和經濟安全的直接投資」。

此前,Microchip宣布計劃在2023年初投資8億美元,將俄勒岡州工廠的半導體產量提高三倍。

1月份,商務部表示計劃調查美國公司如何採購傳統芯片——當前世代和成熟製程節點的半導體。

該調查旨在「減少」中共構成的國家安全風險,並將重點放在美國關鍵產業供應鏈中中國製造的傳統芯片的使用和採購。

超過570家公司對《芯片法案》計劃表示了興趣。上個月,雷蒙多對路透社表示,政府計劃今年頒發大約十幾個獎項。其中一些金額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可能會徹底重塑美國芯片生產。

(本文參考了彭博社相關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