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選 洛杉磯人可重選檢察官

【2024年01月05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隨著一系列大規模打砸搶等事件頻頻發生,加州洛杉磯的治安危機備受關注。很多民眾都期待在即將來臨的2024年選舉中,重新選出一位能夠懲凶罰惡的地區檢察官。

被視為「極左」的洛杉磯縣現任地區檢察官喬治·賈斯康(George Gascon)是一位備受爭議的人物。他因縱容罪犯的司法政策一直遭到民間、司法界以及政界人士的抵制。自他2020年12月宣誓上任後,民間二度發起動議,試圖將其罷免。

在今年3月5日初選中,賈斯康將面臨11名挑戰者,其中包括其辦公室的5名副檢察官和2名洛杉磯縣高等法院法官。

民間不滿賈斯康縱容罪犯政策

作為目前洛縣司法部門的最高公職人員,賈斯康一上任就開始推行一系列左傾改革。

其「改革」政策包括:終止執行死刑;輕判販毒犯;取消對於使用槍枝罪犯的特殊指控;對於犯下幫派謀殺、屠殺、連環強姦等重罪的少年暴力犯,不允許關押至超過25歲;取消對輕罪或非暴力重罪的現金保釋等。

批評者指責這些政策是在縱容罪犯。因此,前後兩次的罷免運動獲得了大量受害者家屬、執法人員、前政府官員等各個群體的支持。由800多名副檢察官組成的洛縣地區副檢察官協會(ADDA),於2022年2月22日第二次罷免運動期間宣布,其成員以壓倒性的票數支持罷免賈斯康。

2022年7月6日,民間向洛縣選務處提交了超過71.5萬個選民請願簽名。不過,縣選務處最終宣布合格選民簽名數不足,無法啟動特殊罷免選舉;該案目前仍呈膠著狀態。

賈斯康上任不到3個月已面臨第一波罷免,當時因為正處疫情高峰,徵簽活動不易開展而作罷。

挑戰賈斯康的都有誰?

賈斯康在去年11月宣布競選連任時表示:「這場競選不是我一個人的事,這是一場社區運動。」

「改革是我們社區和法律系統中人們的集體工作。我們將全力以赴,致力於我們的共同價值觀:投資於社區健康和安全,同時終止死刑,不再將少兒作為成年人起訴,追究執法部門和大公司的責任。」他說。

相對於賈斯康的「改革宣言」,卻是執法部門的困境。洛縣警署(LASD)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於賈斯康上任後不久,就發出社區治安堪憂的警告,指出洛縣謀殺案、嚴重攻擊罪案、槍擊案呈激增趨勢。

隨著常規選舉年的到來,儘管洛杉磯縣民眾尚未等來特殊罷免選舉,但選民有了二次選擇的機會。

在3月5日的初選中,倘若不出意外,得票率最高的兩位候選人,不論其黨派,將在11月5日的決勝中角逐最終勝負。

賈斯康的挑戰者包括:獲得洛縣ADDA背書的副檢察官埃里克·西德爾(Eric Siddall);首席副地區檢察官瑪麗亞‧拉米雷斯(Maria Ramirez);副檢察官約翰·麥金尼(John McKinney);資深副檢察官喬納森·哈塔米(Jonathan Hatami)以及副檢察官勞埃德·馬森(Lloyd 「Bobcat」 Masson)。

除此之外,前美國助理司法部長霍赫曼(Nathan Hochman)、聯邦檢察官傑夫‧切默林斯基(Jeff Chemerinsky)、刑事辯護律師丹·卡佩洛維茨(Dan Kapelovitz)、洛縣高等法院法官黛布拉·阿楚萊塔(Debra Archuleta)和克雷格·米切爾(Craig J. Mitchell),以及前高等法院法官大衛·米爾頓(David S. Milton)都宣布參與此次的競選。◇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