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殺人犯獲假釋 受害家屬質疑《老人假釋法》

【2024年01月13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現年76歲的沃爾特·約瑟夫·劉易斯(Walter Joseph Lewis)是兩度被定罪的殺人犯,但根據加州《老年人假釋法》(Elderly Parole Law),他將獲得假釋。

據FOXLA報導,劉易斯在18歲時殘忍地刺殺了一名男子,因此服刑13年半;出獄後又於1979年在聖地亞哥用錘子襲擊並殺害了羅伯特·夏蒂爾(Robert Chartier)。

假釋的消息讓夏蒂爾一家難以置信,因為他們原以為劉易斯會在監獄裡度過餘生。

家屬卡拉(Karla)說:「我們對這件事感到震驚。我不敢相信有人竟同意釋放這名男子。」她指出,劉易斯的兩起罪行「是暴力謀殺,而不是自衛」。

根據加州《老年人假釋法》的規定,被監禁20年或以上、年齡超過50歲的人都有權參加假釋資格聽證會。

為什麼50歲就可以算老年人了?洛杉磯縣退休檢察官、受害者權利倡導者凱瑟琳·卡迪(Kathleen Cady)點出了背後的立法理由:「縱觀立法歷史,他們談到了50歲或以上的人實施暴力的風險如何降低。」

劉易斯定於週五(1月12日)獲釋,有些人擔憂他可能對社會構成威脅。

卡拉說:「50歲以上的人都會殺人,如果你有這種傾向,那就是你的本性。我不認為惡魔有年齡限制。」她很擔心家人的安全。

近年來,圍繞加州《老年人假釋法》的爭議不斷加劇,每年有數百名囚犯根據該計劃獲得假釋,且人數不斷增長。根據加州懲教署(CDCR)的記錄,2020年有317名囚犯獲得假釋,2021年有360名,2022年有493名。◇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