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海拾貝】台灣告訴中國人可以有另一種活法

編寫:千百度

【2024年01月15日訊】【台灣告訴中國人可以有另一種活法】寶島是寶貴的,它存在的意義就是告訴中國人,我們可以有另一種活法,讓我們一同守護它。——@ziyoufujian:一個不用選就知道是誰!一個不到最後不知道是誰。台灣民主戰勝獨裁。

【中共稱民進黨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被打臉】民進黨候選人當選後,中共國台辦回應宣稱,「這次台灣地區兩項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這樣太過於逆天的言論立刻引爆了牆內輿論,在中共國台辦回應的下面和微博、知乎等社交媒體,網友罵聲一片:「普選現在都不代表民意了?屬實臉皮厚的不一般。」「太搞笑了,民主投票40%得票率不代表主流民意,掩耳盜鈴也不過如此。」「一票一票選出來的不代表主流民意,你們嘴裡還會不會說人話。」「你可以封一萬個號,請全員喝茶,但是就改變不了人民心中的想法。」「民主選上的不能代表,那某黨執政又能代表誰」?「不要干涉它國內政」。「台灣老百姓通過選票實現了當即做主,實現了公平正義!祝賀台灣人民。」

【台灣選舉值得美國學習】一人一票的選舉是體現民主的主要方式,也是民主的基石,如果人們質疑或不信任投票機制,民主就要出問題,台灣投票機制嚴謹公正,得到參選各方和選民的普遍信任,值得美國學習,以恢復民眾對選舉的信任,加強我們的民主。——@lianchaohan

【台灣民主值得許多老牌民主國家學習和借鑑】台灣的民主政治雖然時間不長,卻值得許多老牌民主國家學習和借鑑。台灣堅持20歲才擁有投票權,因為20歲以下根本分不清好壞,對政治更缺乏理性的認知,很容易被情緒控制。台灣的大選依然是紙制選票,必須是投票日憑身分證件到戶籍所在地才能投票,不像美國以隱私為藉口不查驗身分證件,推崇郵寄選票,給選舉留下許多漏洞,還有台灣大選投票日當晚即可確定大選結果,而不是拖延到次日或更久。僅上述幾點台灣的大選優勢就遠超一些西方民主國家。——蔡慎坤

【和中產相關的資產,都像巧克力一樣在融化】看一篇稿子說鋼琴崩掉了,學琴的和買琴的,一夜之間消失了。去年一半鋼琴廠倒閉了,以前五六萬買的琴,今年五千塊出手都沒人要。我想起去年年初,因為膝蓋手術,把手裡兩個摩托車按新車價六五折賣掉了。年中一看,價格掉到三四折才能賣出去。和中產相關的資產,都像巧克力一樣在融化,學區房、摩托車、鋼琴……——獸爺

【恐懼、麻木、躲避,將會是民間常態】在中國,各種荒誕劇都已經上演過極致版本,往後恐怕再難出現「一片譁然」的群體反應了。恐懼、麻木、躲避,將會是民間常態。——@KUI__YANG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