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台灣主流民意與中共的謊言

【2024年01月16日訊】2024年台灣總統選舉,已於1月13日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以超過558萬票,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

當晚,中共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陳斌華稱,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不代表島內主流民意。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以多數票依法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不代表島內主流民意,那麼,誰代表島內主流民意?

台灣的國民黨怎麼看選舉結果?

此次台灣總統大選中,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得票數位居第二,獲466萬餘票。

13日晚8點左右,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侯友宜承認敗選,說他努力不夠,沒能完成政黨輪替。他三度向支持者鞠躬致歉,眼眶泛紅地表示:「我尊重台灣人民作出的最後選擇。」

侯友宜在致詞中,恭喜賴清德、蕭美琴當選總統、副總統,希望他們不辜負台灣人民的期待,把人民放在心裡,聽進人民聲音,打造清廉、有效率的政府,使新一屆政府成為人民信任的政府。

侯友宜敗選後,給賴清德打電話,祝賀他當選。

侯友宜承認賴清德勝選表明:台灣島內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承認,民進黨代表島內主流民意。

台灣的民眾黨怎麼看選舉結果?

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得票數位居第三,獲368萬餘票。

13日晚8時許,柯文哲在台北競選總部承認敗選。談到敗選責任時,他說,自己要承擔最大責任。

柯文哲敗選後,第一個打電話給賴清德,祝賀他當選。

柯文哲承認賴清德勝選也表明:台灣島內的第二大在野黨——民眾黨承認,民進黨代表島內主流民意。

台灣島內民眾怎麼看待選舉結果?

根據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的票數,民進黨的賴清德以5,586,019票,得票率40.05%勝選。

13日晚8點半,賴清德在台北競選總部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表勝選演說。他說:「在三組候選人中,『賴蕭配』得到最多支持,代表國家會走在正確的路上,不會轉向,更不會走回頭路。」

賴清德特別提到,他上任後會深入研議兩位對手的政見和主張,只要是福國利民、符合國家發展需要的,他都會納入施政方針;他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不分黨派、用人唯才;未來的施政,各黨派有共識的議題,將優先處理;亟待解決的重大議題,他會建立政策溝通平台,廣納民意參與,跨越政黨鴻溝,尋求社會的最大公約數。

賴清德勝選後,民進黨最大的競選對手國民黨及其支持者,沒有質疑選舉結果;民進黨第二大競選對手民眾黨及其支持者,沒有質疑選舉結果;台灣島內的其他選民,也沒有人質疑選舉結果。

也就是說,台灣島內民眾普遍接受選舉結果。這說明什麼?說明民進黨代表島內主流民意。

台灣島內民眾為什麼接受選舉結果?

因為這是台灣第八次一人一票直選總統,整個選舉過程公開、公平、公正。

總統候選人有三個,而不是一個。

總統候選人有競選,每個候選人必須千方百計獲得選民支持。

選民有選擇的自由,可以選賴清德,可以選候友宜,也可以選柯文哲,也可以都不選。

選舉過程有充分的監督,有不同政黨的相互監督,有官方媒體、民間媒體、國際媒體的監督,有支持不同候選人的選民的監督,有行政、立法、司法的監督等。

以投票為例。台灣採用的是全球較少見的在籍投票。

所有台灣籍的選民,都必須帶上本人的身分證、印章、紙質選票,到投票點投票。

在工作人員查驗完選民身分後,投票、點票、唱票、監票、計票,全部公開。

台灣沒有缺席投票、提前投票、代理投票、電子投票等,最大限度地避免了選舉舞弊。

大陸民眾怎麼看待中共的說法?

中共關於「民進黨不代表島內主流民意」的說法一出來,立即遭到許多大陸網民炮轟:

「喝了多少才這樣胡言亂語?」「都2024年了,還用1945年的洗腦宣傳,當中國人民是傻子嗎?」

「一人一票,現場開票還代表不了主流民意?一直是共產黨自己企圖改變兩岸關係,而台灣人再次用選票表示了要維持現狀。」

「一人一票選總統從1996年就開始了。笑話台灣?」

「獨裁只能自嗨!」「不同意的,請舉手,沒有、沒有、沒有。」

「(台灣)普選都不代表民意了?(中共)屬實臉皮厚的不一般。」「一人一票選出來的不代表主流民意,你們嘴裡還會不會說人話。」「你可以封一萬個號,請全員喝茶,但改變不了人民心中的想法。」

「民主選上的不能代表,那某黨執政又能代表誰?」「台灣老百姓通過選票實現了當家做主,實現了公平正義,祝賀台灣人民!」

中共有資格對台灣大選說三道四嗎?

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選舉為例。

候選人永遠都只有一個,沒有第二個。

因為候選人只有一個,沒有競爭,也就沒有競選;這唯一的候選人不需要千方百計獲得選民的支持,誰掌握槍桿子(軍權),誰說了算。

選民沒有選擇的自由,因為沒有第二個候選人可選,黨要你選誰就選誰;你不聽黨的話,你連參與投票的資格都沒有。

中共當政75年,10多億中國人民從來沒有一人一票直選過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中共當政75年,全體中共黨員從來沒有一人一票直選過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

當今中國,任何一個中國公民,只要不是黨安排的,而是依法自行出來競選的,都將受到中共打壓。

僅舉一例。2021年11月5日,北京市區縣舉行人大代表換屆選舉。2021年10月15日,北京市民李文足等14人宣布參選,並發表《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共同宣言》。其中寫道:

「我們十四人是長期生活在最基層的公民,我們身感普通百姓與政府、人大、法院、檢察院等部門溝通的困難,我們經常通過各種渠道尋找人大代表,希望他們能夠幫助我們向政府及有關方面反映問題,但是,我們根本見不到人大代表。

「2021年秋末,五年一次的區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就要開始了。我們有一種強烈的願望,我們要當人大代表,要讓社區的街坊鄰舍,讓所有的選民都能隨時找到我們,我們願意替老百姓說話、辦事,請本區的選民投票給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在代表的崗位上,忠實代表選民的意願履行職責!人大代表人民選,選好代表為人民!」

半個月後,14人被迫宣布退選。

他們在11月1日發表的「退選聲明」中寫道:

自10月15日發表「獨立候選人聯合宣言」以來,10名候選人被警察死看死守,或者不讓離開居所小區,甚至不讓出門,或者被請到派出所喝茶,有人深夜被警察從家中帶走旅遊,有人直接遭鄉政府威脅,有些派出所對參選人發出警告。

「我們萬萬沒想到,這第三次的獨立候選人參選行動,雖然不像2011年第一次被警察暴力鎮壓,也不像2016年被人民群眾暴力鎮壓,但是,這次卻讓我們感到了恐懼……在這樣的恐懼和壓力之下,為了我們14人的人身自由和生命安全,我們宣布停止獨立候選人的參選行動。」

中共當政75年,沒有搞過一次真選舉——公開、公正、公平的選舉。中共搞的選舉,全都是在中共「槍桿子」(軍隊)、「刀把子」(專政機器)的高壓下,在中共「筆桿子」(宣傳機器)欺騙下的「假選舉」。

對於台灣公民一人一票選舉出來的總統,中共沒有任何資格指手畫腳,說三道四。

結語

此次台灣大選,是台灣民進黨候選人第三次代表主流民意連選連任總統。

這三次大選,中共文攻武嚇,不遺餘力地干預,卻都以失敗而告終。中共的干預,反過來,使中共成了民進黨最好的助選員。

如今,中共只有以謊言自欺欺人。但是,經歷了無數次被欺騙的全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包括台灣人民都在覺醒。

隨著更多人民的覺醒,迎接中共的將是更大的失敗。

大紀元首發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