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吸毒過量死亡人數2023年再創紀錄

【2024年01月19日訊】(記者薛明珠報導)舊金山去年因吸毒過量,意外死亡的人數高達806人,創下該市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

加州法律把部分毒品合法化。2014年11月4日,加州第47號提案,除其它事項外,該提案將持有供個人使用的毒品定為輕罪(不包括持有超過一盎司的大麻)。2016年11月通過的《成人大麻使用法》,使持有大麻合法化,2018年,娛樂大麻合法化。加州參議員威善高 (Scott Weiner),還屢屢推出迷幻藥等更多毒品合法化的提案。

2022年,舊金山公共衛生部,《舊金山過量吸毒預防計畫》的數據顯示,在2015年至2020年間,舊金山芬太尼吸毒人員的死亡人數,增加了4,600%。

芬太尼是一種比海洛因強50倍的合成阿片類藥物,芬太尼氾濫是這場危機的核心。去年,每五名吸毒過量的受害者中,就有四人服用了這種強效阿片類藥物,大多數情況下,癮君子們把芬太尼與其它危險毒品混合服用。

上個月,這座城市達到了其有史以來,吸毒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2023年前11個月的吸毒死亡人數,超過了2020年全年的726人的峰值。

本週三(1月17日),法醫辦公室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底的初步數據,更全面地表明,儘管市、州政府努力遏制毒品危機,但吸毒過量依然如瘟疫般地繼續肆虐舊金山。

據最近的數據,去年12月份,舊金山有52人死於吸毒過量,低於11月份的57人。數據顯示,去年11月份,是舊金山有記錄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月份,共有87人死亡。每月的數據仍是初步統計,會隨著舊金山法醫的進一步調查而略有增減。

在過去的一年裡,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和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推出了清理非法毒品市場、打擊毒販和吸毒者的新舉措。

紐森派遣加州國民警衛隊和州警察,協助舊金山警方,遏制芬太尼的販運。他還提議在全州範圍內禁止使用甲苯噻嗪(Xylazine),這是一種由獸用鎮靜劑變為街頭毒品的藥物,被稱為「Tranq」。數據顯示,今年舊金山有37人,因服用過量甲苯噻嗪而意外死亡。

今年參加競選連任的布里德,呼籲執法部門逮捕公開吸毒的人,並在3月份的投票中提出一項措施,強制舊金山福利金領取者,接受藥物篩查和治療。去年年底,布里德和紐森成立了一個特別工作組,對芬太尼死亡事件進行刑事偵查。

布里德說,她希望逮捕吸毒者,能迫使更多的人接受治療,但被拘留的數百人中,很少有人接受治療。

《舊金山紀事報》(Chronicle)最近發現,加強執法並沒有壓制舊金山的露天毒品市場,而是將其轉移到了夜間。

目前,舊金山解決吸毒過量危機的方法,是執法與減低傷害相結合,即在不要求人們戒毒的情況下,儘量減少吸毒對身體的傷害。這種方法包括使用阿片類逆轉藥物 Narcan、資助丁丙諾啡(Buprenorphine)和美沙酮(Methadone)診治,以及分發芬太尼試紙等。

布里德認為,在執法部門繼續打擊的同時,公共衛生官員可以提供減低傷害的服務。布里德和一些支持者還認為,該市的減害措施有時太過分,助長了癮君子的毒癮。她呼籲,採取更多方法迫使人們接受治療。◇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