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提議將銀行透支費降至最低3美元

【2024年01月1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三(1月17日),白宮宣布了一項提議,擬將銀行帳戶透支手續費,降至最低3美元。這項變更可能會減少美國大銀行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總統拜登在聲明中表示:「長期以來,一些銀行收取過高的透支費,有時高達30美元甚至更多,這往往對最脆弱的美國人,造成最嚴重的打擊,而銀行則藉此增加收入。」「銀行稱之為服務,我稱之為剝削。」

根據擬議的規則,銀行只能向客戶收取提供透支服務所需的成本。這將要求銀行向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提供成本明細。

或者,銀行可以使用適用於所有受影響的金融機構的基準費用。消費者金融保護局提出了幾種收費標準:3美元、6美元、7美元和14美元,並將蒐集行業和公眾的意見,確定最合適的金額。

消費者金融保護局表示,這些數字是通過考察銀行從負數且未償還的帳戶中,挽回損失而花費的成本得出的。

根據Bankrate去年8月進行的研究,平均透支費用為26.61美元。有些銀行收費高達39美元。根據消費者金融保護局和銀行公開記錄的數據,美國最大的銀行,每年仍收取約八十億美元的透支費用。

作為回應,銀行準備了大規模的遊說活動,以否決拜登政府的提議。無論採用哪一項提案,幾乎肯定會在法庭上受到質疑。

這些規則僅適用於資產超過100億美元的銀行,大約有175家銀行。小型銀行和信用合作社不受此限制,因為其中一些銀行對透支費用的依賴程度過高。

透支費一直是銀行業的一筆金融財富,消費者金融保護局估計,銀行在過去20年收取了2,800億美元的透支費。

由於民眾和政治壓力,大多數大銀行都為客戶的帳戶增加了保障措施,允許他們在收取費用之前,將餘額恢復到正值。

美國銀行曾被業界批評家認為是最大的透支費濫用者,該銀行兩年前,將透支費從35美元降至10美元,並表示,透支費收入目前還不到原來的10%。

儘管近年來透支費用有所下降,但Bankrate的一項調查發現,91%的銀行帳戶仍可收取透支費用。

如果該規則獲得通過,並經受住政治和法律挑戰,新規定將於2025年秋季生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