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斷層線比之前想像的更長更強大

【2024年01月1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最近進行的測繪研究顯示,導致2014年南納帕6.0級地震的西納帕斷層線(West Napa fault line),比最初認為的要長數英里,地震強度也顯著增強。

2014年發生地震時,據信斷層從瓦列霍北部延伸至聖赫勒拿市。

此後,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研究人員,利用光探測和測距技術進一步檢查了斷層線。他們的研究表明,斷層線的延伸範圍,比之前認為的要超過9英里。

由於斷層線產生的最大地震震級,部分取決於該斷層線的長度,這意味著沿著西納帕斷層的地震,有可能達到比之前所接受的更強的震級。

美國地質調查局研究地質學家,貝爾·菲利博西安(Belle Philibosian)表示,沿著斷層發生的地震,可能會造成類似1989年洛馬普列塔(Loma Prieta),6.9級地震的破壞。

「並不是說肯定會發生如此規模的地震,這是可能的最大震級。」菲利博西安告訴 SFGate。

西納帕斷層可能的最大震級目前為7.0。這比2014年襲擊該地區的6.0級地震強得多,那次地震造成一人死亡,損失高達10億美元。

菲利博西安表示,這些新訊息,並不一定會改變我們對灣區地震災害的了解。

「無論你住在灣區的哪個地方,都有很多很多類似西納帕斷層的斷層。在加州的大部分地區,距離活動斷層並不遠,所有這些低活動斷層共同構成了重大危險。因此,每個人都必須採取措施,為地震做好準備,因為地震可能隨時發生在任何斷層上。」菲利博西安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