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支持民主人士 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受審

【大紀元2024年01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一(1月22日),留美學習音樂的中國留學生吳曉雷(Xiaolei Wu,音譯)在美國受審,罪嫌是騷擾一名張貼支持中國民主運動海報的活動人士,並威脅要向中共舉報對方。

在法庭上稱這名活動人士為佐伊(Zooey)。美國助理檢察官阿拉提亞‧波特(Alathea Porter)向聯邦陪審團表示,25歲的吳曉雷在網上威脅要砍掉佐伊的雙手,並稱他已向中共舉報她的「反動海報」,這讓佐伊心生恐懼。

波特在開庭陳述中對陪審團說:「她(Zooey)為自己感到害怕,也為她遠在中國的家人感到擔憂。」

近年來,美國和西方國家多次警告,中共政權正持續致力於壓制海外批評人士的聲音。人權組織也抱怨學術自由因此受到威脅,中國學生在國際大學院校中也常受到監控。

吳曉雷在2022年12月被捕,他對網絡跟蹤和跨州傳輸威脅性通信的指控不認罪。

事發時,佐伊與吳曉雷都就讀於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in Boston)。吳在伯克利音樂學院學習吉他,並一直住在波士頓。

波特告訴陪審團,佐伊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發布一張照片之後,開始遭到吳曉雷威脅。照片內容是佐伊貼在窗上的傳單,傳單上寫著「我們要自由」、「我們要民主」和「與中國人民同在」。

2022年10月,吳曉雷在柏克利音樂院中國學生和校友的微信群組上發了一條信息,要求佐伊撕下傳單,並稱他已向中共公安機構舉報。

(司法部起訴書截圖)

波特表示,這是一個嚴重的威脅,因為中共政權致力於壓制異見分子,不允許如佐伊海報內容的表述方式。

吳曉雷的律師邁克爾‧坦波斯基(Michael Tumposky)稱,吳曉雷的言論從來沒有威脅佐伊的意思,他們彼此相識。律師稱,這只是「兩個年輕人之間不成熟的網絡糾紛」。

他說,他的當事人「不是中國政府的特工」,只是一個「笨拙的書呆子」,他來波士頓學習爵士樂,並用了「他自己錯誤的方式」談論佐伊的海報,並「提醒她激進主義的後果」。

律師稱:「他只是來學吉他的,不是來為中共宣傳的騙子。」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