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無貿易壁壘 中國車將摧毀海外車企

【大紀元2024年01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美國電動汽車巨頭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如果不建立貿易壁壘,中國汽車製造商將「摧毀」世界上大多數汽車公司。

這位科技億萬富翁週三(1月24日)在特斯拉財報電話會議上發表上述講話。

當被問及是否看到與中國製造商合作的機會時,馬斯克回答說:「我們的觀察結果是,中國汽車公司是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汽車公司。」

「我認為,他們將在中國以外(市場)取得重大成功,(當然)這取決於(國外)建立什麼樣的關稅或貿易壁壘。」馬斯克補充說,坦率地講,如果不建立貿易壁壘,中國汽車製造商將「幾乎摧毀」世界上大多數其它汽車公司。

馬斯克表示,他們沒有看到特斯拉與中國汽車製造商存在「明顯的合作機會」,除非特斯拉共享其超級充電網以及把自己的自駕技術授權給中國汽車使用。

西方國家也越來越擔心更廉價的中國電動汽車湧入其市場。歐洲已對來自中國的電動汽車發起了反補貼調查,而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提高對中國電動汽車的關稅。

特斯拉在中國和海外都面臨著來自中國汽車、主要是比亞迪的激烈競爭。

比亞迪成立於1995年,最初是一家電池製造商,現已成為中國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製造商。

比亞迪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銷量首次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比亞迪在這個季度銷售了94萬4,779輛新能源汽車,創下新紀錄,其中純電動汽車52萬6,409輛。

目前,中國汽車企業加大了在歐洲的投資力度,以便在歐洲本土生產汽車。比亞迪於2023年12月宣布在匈牙利興建首家乘用電動汽車工廠。

比亞迪的主要市場在中國國內。如果世界各國允許的話,該公司將嘗試在其它地方複製中國模式。

與此同時,北京進一步限制特斯拉汽車進入中共政府以及政府相關場所,這給特斯拉在中國汽車市場的未來蒙上了更廣泛的陰影。

在競爭加劇和政策不確定性的情況下,特斯拉繼過去一年多次降價後,本月再次降低了中國市場的價格。該公司週三公布連續第二個季度利潤下降。

儘管與比亞迪存在競爭,特斯拉仍然將這家中國公司視為重要的電池供應商。

「我們非常感謝我們的供應商。你知道,松下顯然是我們在那裡(指中國)最長的供應商。松下是很棒的公司。我們有寧德時代(CATL),還有LG。」馬斯克說。

在停頓了很長時間後,他再次補充道,「還有比亞迪。」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計劃在2024年增加上述供應商的訂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