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登月探測器SLIM實現「精準」著陸

【2024年01月25日訊】(記者夏雨綜合報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週四(1月25日)表示,小型登月探測器SLIM實現「精準」著陸。日本成為第五個將航天器送上月球的國家。

日本希望精確著陸技術的成功重振太空計劃,且日本正通過與美國合作對抗中共,在太空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SLIM被稱為「月球狙擊手」,著陸地點位於預定目標偏東55米左右的位置,誤差在100米(328英尺)以內,比傳統的幾公里精確度有所提高。此次精準著陸展示日本在航天技術領域的實力,並為未來月球探測任務奠定基礎。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表示,在著陸器著陸後2小時37分鐘內,即著陸器斷電之前,該機構收到有關SLIM著陸的所有數據。

著陸器項目經理酒井信一郎(Shinichiro Sakai)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需要對數據進行更詳細分析,但『精確』著陸的精度可能是3米到4米的距離。」

JAXA發布的一張月球表面照片顯示,著陸器在月球隕石坑的緩坡上傾倒,這張照片是由SLIM在著陸期間部署的棒球大小輪式漫遊車LEV-2拍攝的。

酒井補充說,著陸器的兩個主發動機中的一個可能在著陸最後階段停止運作,導致著陸器處於意想不到的位置。

JAX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著陸器翻滾而向西傾斜,SLIM的太陽能電池板無法發電,但陽光方向的改變可能會再次為其供電。

除了登陸精度之外,SLIM還有一個目標,就是通過創新的輕型設計,讓小型探測器也能攜帶更多的傳感器和儀器。就這兩個目標而言,SLIM已經成功,SLIM攜帶了兩個微型探測器LEV-1、LEV-2。

這款登陸器採用「基於視覺」的導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表示,這可能是未來探索丘陵月極的強大工具,月極可能是燃料以及水和氧氣的來源地。

日本有多家私營航天初創公司,目標是在未來幾年內將宇航員送上月球。

美國初創公司Intuitive Machines計劃在2月中旬推出IM-1著陸器。

美國宇航局定於11月發射月球極地探測車VIPER。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