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爾頓法官參選洛縣檢察官 鄧洪與劉龍珠站台

【2024年01月26日訊】(記者李佳音、馬尚恩洛杉磯報導)「賈斯康必須下台!」競選洛縣檢察官的洛杉磯高等法院退休法官大衛.米爾頓(David Milton)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洛杉磯公眾安全、為維護法律和秩序,現任洛縣檢察官賈斯康(George Gascón)必須下台,才能真正扭轉當地治安亂象。

2024年1月24日,南加州華人律師劉龍珠(左一)和鄧洪(右一)參加記者會支持米爾頓競選洛縣檢察官。(馬尚恩/大紀元)

週三(1月24日),在聖馬利諾(San Marino)華人會館舉辦的記者會,主要面向華人社區,除了華人媒體及自媒體主持人踴躍出席,加州第49區州議員候選人華裔律師劉龍珠,資深律師、華裔共和黨人鄧洪,以及出版商史蒂夫・弗蘭克(Steve Frank)等人士也到場支持。

提到洛杉磯治安惡化的根源,米爾頓回顧了賈斯康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參與過的一項運動:擬將那些被判處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的極度危險罪犯,在其服刑20年後予以釋放。他說,上世紀80年代加州有一名惡名昭彰的黑手黨死刑犯,就險些在2016年時被賈斯康放回洛縣街頭。

「這是我競選這個職位的原因之一。」米爾頓說,賈斯康引用《47號提案》把入室盜竊、入室使用武力搶劫等重罪變成輕罪。「這些人應該被關進監獄,但賈斯康卻拒絕這麼做。」米爾頓說。

「加州政治新聞與觀點」出版商弗蘭克致詞支持米爾頓的參選。他讚揚米爾頓的人品,並稱讚他了解洛縣所有社區。他說,這是洛縣民眾用選舉改變社會治安的機會,「我們需要改變,我們需要米爾頓法官」。

華裔律師支持美國鐵面「包公」

劉龍珠在記者會上說明他支持米爾頓擔任洛縣檢察官的原因。

「掃帚不動,垃圾是不會走的。」劉龍珠說,「現在的洛杉磯縣變得烏煙瘴氣,盜匪橫行。」而米爾頓法官是他認為唯一一位能改變亂象的候選人。

劉龍珠說,華人來到美國後最重視安全,但現在勤奮工作的洛杉磯華人卻生活在害怕和擔憂中。「晚上不敢出門,走到街上怕被搶包,到餐館吃飯怕被砸車⋯⋯」這種盜匪橫行、烏煙瘴氣的環境,劉龍珠說,「怎麼能讓華人落地生根?」「我們要改變現狀。」他希望每個華人都參與投票,做一個積極的啦啦隊員。

劉龍珠說,米爾頓法官本來可以過著安逸舒適的退休生活,但他卻投入競選,參與既花錢又勞心的工作,為什麼呢?「他說:我想回饋社會,我要回饋美國,我要改變加州、改變洛杉磯。」

劉龍珠和米爾頓法官相識20多年。他說,米爾頓在當法官期間,就是鐵面法官,像是美國「包公」;越熟悉米爾頓法官,越覺得他了不起。他提醒華人:平安、安全是最基本的人性要求,投票時不能只看黨派。

鄧洪律師也強調,檢察官是幫助受害人主持公道的,但過去幾年洛縣檢察官不但不起訴那些罪犯,反過來還認為罪犯是受害人;洛縣在賈斯康任下,重罪犯被提前釋放,零元購搶劫頻發,很多人被迫選擇離開加州。

鄧洪認為,米爾頓法官不論是當檢察官抑或是擔任法官時,都嚴恪執法,而且他懂得華人社區對安全的需要,熱愛中國文化。鄧洪自己4年前已從民主黨改為共和黨人,因為看到太多華裔官員出賣社區利益。他希望華人選擇能夠真正代表、認同華人社區價值觀的民選官員。

米爾頓太太:期待更美好的洛杉磯

米爾頓的太太南希.米爾頓(Nancy Milton)介紹了米爾頓的成長過程。她說,米爾頓記憶力特別好,對法律條文爛熟於心。她和米爾頓結婚近30年,聽到律師、法官或朋友們對米爾頓的評價:他善良、剛正,對每一個案子都是公正的。

2024年1月24日,南希・米爾頓(左一)在記者會上介紹她的先生米爾頓為什麼要站出來參選洛縣檢察官。(馬尚恩/大紀元)

米爾頓成長於一個基督教家庭,母親是家庭主婦,父親是退伍軍人,三位哥哥都參加過越戰。他本人也入伍三年,回到加州後用一年就讀完了帕薩迪納社區大學,又花兩年完成州大洛杉磯分校學業。他的成長經歷非常勵志。

「他非常清楚是什麼原因讓我們的社會變成這個狀況。」南希說,「他說要為我們的下一代站出來,我對他的參選感到非常驕傲。」「如果大衛能夠勝選,我覺得,那個時候我們就會有一個更美好的洛杉磯。」

米爾頓是此次洛縣地區檢察官初選中唯一的共和黨候選人。米爾頓在1995─2014年期間擔任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此前,他還擔任過加州綠協會助理審判律師、印第安納波利斯助理檢察官、洛杉磯市法院法官、洛杉磯縣地方副檢察官等,從事法律工作長達45年,擁有24年的司法工作經驗。◇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