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基地為何遭襲 美如何回擊受關注

【大紀元2024年01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軍約旦基地遭到致命襲擊事件持續引發關注。針對為何美軍未能成功阻止來襲無人機,美國官員週一(1月29日)解釋說,敵人的無人機接近美軍基地目標的同時正好有一架美國無人機返回基地,給美軍對無人機的分辨造成了混淆。美國防長奧斯汀誓言,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進行回擊。

這起攻擊造成三名美軍死亡,數十人受傷。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週一上午會見了國家安全團隊成員,討論這一事件的最新進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員目前得出的結論是,事發當時,美國無人機正返回基地,導致美軍人員對正到來的無人機是敵是友產生了困惑。

美國官員稱,這架敵方無人機是由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從伊拉克發射的。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一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雖然這是自去年10月7日襲擊以來美軍在該地區遭受的首次致命襲擊,但這遠不是第一次。

「這次襲擊造成的致命後果是以前的襲擊所沒有的,但這並不意味著以前的襲擊意圖不致命,只是我們能夠擊敗他們。」柯比說。

一名美國國防官員週一表示,美國迄今尚未找到伊朗指揮這次攻擊的證據。

美國如何回應受關注

拜登政府必須權衡需要採取何種強有力的回擊,以避免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進一步發動襲擊,同時又避免中東陷入另一場戰爭。

柯比說,拜登總統和國家安全團隊正在權衡應對方案。

至於哪個武裝組織對這次襲擊負責,柯比表示,美國政府仍在努力確定中。

「我認為我們有很好的判斷力。」柯比說,「我們當然相信該組織得到了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的支持,該組織是由(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主要支持的組織之一。」

柯比表示,拜登將「以他選擇的時間和方式」做出回應,而且是以一種影響巨大的方式去回應。

有分析認為,拜登有多種回應選擇,從打擊伊朗境內外的伊朗軍隊到選擇更謹慎的報復性攻擊:只針對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美國也可能會襲擊在敘利亞、伊拉克和也門的伊朗革命衛隊的特種部隊「聖城旅」(Quds Force),或者襲擊伊朗的海上船隻。

美國官員們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對伊拉克、敘利亞以及伊朗境內的武裝組織發動攻擊。但有官員認為,對伊朗領土發動攻擊似乎不太可能。

柯比和奧斯汀:襲擊美軍不可接受

柯比說,「我們不希望看到這些襲擊繼續發生。我們要明確,這些襲擊是不可接受的。我們還想明確,我們將竭盡所能保護我們的軍隊、設施和我們在該地區的國家安全利益。」

「但我們並不尋求與伊朗開戰。我們不尋求在中東地區爆發更廣泛的衝突。」他說。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一在五角大廈與北約祕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會面之前表示,他對三名美軍士兵喪生的事件感到「憤怒和悲傷」。

「總統和我不會容忍對美軍的襲擊,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來保衛美國和我們的軍隊。」奧斯汀說。

自從以哈戰爭爆發以來,美國軍隊在伊拉克、敘利亞和約旦等中東地區遭到了超過150次襲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