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長:南加沙漠6死案源自大麻糾紛

【2024年01月31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上週,在聖貝納迪諾縣一個偏遠的泥土小道十字路口,六名男子慘遭殺害。週一(1月29日),調查人員首次透露,該事件可能源於大麻糾紛。

2023年7月26日,加州默塞德縣警方在一個非法大麻種植園發現了幾名被販賣的移民契約勞工。(默塞德縣警局提供)

據KTLA報導,案件發生在上週二傍晚阿德蘭托(Adelanto)西北約20英里的莫哈韋沙漠。根據該縣警署資料,一名講西班牙語的男子先打911報警,說自己遭到槍擊。

在加州公路巡邏隊(CHP)飛艇的協助下,警方迅速找到了五具屍體,並於第二天早上發現了第六名受害者。

該縣警長山農·迪庫斯(Shannon Dicus)表示,當局利用人力和技術資源找到了嫌犯。他說:「從我們開始調查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取到了強有力的線索。在聽取情況介紹後,我非常有信心將這起凶殺案的涉案人員抓捕歸案。」

迪庫斯在週一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證實,所有受害者都遭到槍擊,其中四人還被燒傷。三名受害者的身分已確認,分別是來自阿德蘭托34歲的巴爾德馬·蒙德拉貢-阿爾巴蘭(Baldemar Mondragon-Albarran)、來自希斯皮里亞(Hesperia)22歲的富蘭克林·諾埃爾·博尼拉(Franklin Noel Bonilla)和25歲的凱文·達里爾·博尼拉(Kevin Dariel Bonilla)。

當局表示,第四名受害者是一名45歲的西裔男子,他們正在等待通知其家人,以便公布他的身分。其餘兩名受害者僅確認為西裔男性。

被捕的五名嫌犯分別是:來自蘋果谷(Apple Valley)34歲的托尼爾·巴茲-杜阿爾特(Toniel Baez-Duarte)和24歲的馬特奧·巴埃茲·杜阿爾特(Mateo Baez-Duarte),來自阿德蘭托33歲的何塞·尼古拉斯·埃爾南德斯-薩拉比亞(Jose Nicolas Hernandez-Sarabia)、34歲的何塞·格雷戈里奧·埃爾南德斯-薩拉比亞(Jose Gregorio Hernandez-Sarabia)和26歲的何塞·曼努埃爾·布爾戈斯·帕拉(Jose Manuel Burgos Parra)。

迪庫斯說:「看起來非法大麻是這些謀殺案背後的驅動力。」但警方沒有透露該案這是否與跨境毒品交易有關。

迪庫斯指出,加州通過的《第64號提案》「將非法大麻由重罪變為輕罪……在加州引發了一場瘟疫,這種瘟疫就是大麻黑市,當然還有販毒集團的活動」。

《第64號提案》即《成人使用大麻法案》(Adult Use of Marijuana Act),是2016年加州大麻合法化的一項選民倡議。該提案以57%的選民支持率獲得通過,於2018年1月1日實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