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挫敗中共大規模針對關鍵基建黑客行動

【大紀元2024年0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週三(1月31日)宣布,他們挫敗了中共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實體的大規模黑客攻擊行動。美國表示,這一黑客行動極其危險,甚至可危及美國人的生命。黑客行動可能在未來地緣政治危機中被中共用來對付美國。

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B. Garland)說,「司法部已經挫敗了一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PRC,中共)支持的黑客組織,該組織企圖利用殭屍網絡攻擊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美國將繼續摧毀破壞美國人民安全的惡意網絡行動,包括由外國政府贊助的網絡行動。」

這一打擊行動由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聯合展開。根據司法部發布的一份新聞稿,2023年12月,美國法院授權的一項行動瓦解了由中共黑客劫持的數百個美國小型辦公室/家庭辦公室(SOHO)路由器組成的殭屍網絡

這些被稱為「伏特颱風」(Volt Typhoon)的黑客利用感染了「KV殭屍網絡」惡意軟件的私人SOHO路由器,來掩蓋中共黑客針對美國和其他外國受害者的關鍵基礎設施的進一步網絡攻擊活動。

美國官員表示,法院的命令允許各機構從受感染的路由器中刪除「KV殭屍網絡」惡意軟件,並採取了額外措施切斷它們與殭屍網絡的連接,比如,阻止它們與其它用於控制該殭屍網絡的設備通信。

中共瞄準美國關鍵基礎設施 以在衝突時對付美國

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中國的黑客正以美國民用關鍵基礎設施為目標,進行預先部署,以便在發生衝突時對美國公民和社區造成實際傷害。『伏特颱風』惡意軟件使中國(中共)能隱藏起來,攻擊我們的通信、能源、交通和水利部門。」

「他們的預先部署對我們的人身安全構成了潛在的現實威脅,這是FBI不會容忍的。我們將繼續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合作,只要發現PRC威脅美國人,我們就會儘早予以嚴厲打擊。」雷說。

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助理部長馬修‧奧爾森(Matthew G. Olsen)表示,「這次行動挫敗了PRC(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訪問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企圖,而PRC在未來的危機中可以利用這些基礎設施。」

據路透社報導,一些分析人士表示,這場危機可能是針對中共入侵台灣,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可以利用其對美國網絡的滲透來獲得優勢。

去年,中共拒絕承認美國及其合作夥伴對「伏特颱風」的指控,稱這是「虛假信息活動」。

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局長珍‧伊斯特利(Jen Easterly)週三在國會就中國網絡威脅作證時說,現實世界是,地球另一端的重大危機很可能通過破壞美國的(能源輸送)管道、切斷美國的電信、污染水利設施、癱瘓交通模式,而危及美國人的生命。所有這些都是為了確保他們(中共)能夠煽動社會恐慌和混亂,扼殺美國調動軍事力量和平民意願的能力。

美國將動用所有工具打擊網絡犯罪

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副主管肖恩‧紐厄爾(Sean Newell)通過電話向媒體做簡報時說,「這些網絡行為者利用這個殭屍網絡,來掩蓋對美國和外國關鍵基礎設施的黑客攻擊,以及其它惡意網絡活動。」

司法部副部長麗莎‧摩納科(Lisa O. Monaco)表示,「在從全國的數百個路由器上清除KV殭屍網絡的過程中,司法部正在利用其所有工具即時瓦解國家安全威脅。今天的公告還凸顯了我們與私營部門的重要合作關係——受害者舉報是打擊網絡犯罪的關鍵,從家庭辦公室到我們最關鍵的基礎設施都是如此。」

FBI副局長保羅‧阿貝特(Paul Abbate)說,今天,FBI和合作夥伴繼續堅決打擊威脅美國網絡安全的中共網絡行為者。「我們將繼續致力於挫敗此類惡意活動,並將繼續瓦解和摧毀網絡威脅。」

司法部的新聞稿說,組成「KV殭屍網絡」的絕大多數路由器都是思科和NetGear路由器。這些路由器之所以容易受到攻擊,是因為它們已經達到了「壽命終結」狀態,也就是說,它們不再受其製造商的安全補丁或其它軟件更新的支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