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B-1轟炸機等 美空襲伊朗相關民兵目標

【大紀元2024年02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軍方表示,週五(2月2日),美軍對位於伊拉克和敘利亞、超過85個與伊朗革命衛隊(IRGC)相關的民兵目標進行報復性空襲。美軍表示,未來將有更多美軍反擊行動。

據信,此次空襲只是拜登政府對伊朗支持武裝分子襲擊美軍基地行動,所採取的多層次回擊中的第一步。此前美軍在約旦基地遭到致命襲擊,造成三名美軍死亡和40名士兵受傷。

美國中央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軍隊出動了大量飛機,包括從美國起飛的遠程轟炸機,襲擊了超過85個目標。空襲使用了超過125枚精確彈藥。

軍方表示,遭到襲擊的設施包括指揮和控制行動中心、情報中心,火箭、導彈、無人機倉庫,以及民兵組織及其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後勤和彈藥供應鏈設施,這些組織為針對美國和聯軍的襲擊提供便利。

路透社報導,美軍的目標是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外國間諜和準軍事部隊「Quds Force」,對該部隊在中東地區(從黎巴嫩到伊拉克,從也門到敘利亞)的結盟民兵產生重大影響。

敘利亞官方媒體週五表示,「美國對沙漠地區和敘利亞與伊拉克邊境的襲擊」造成了多人傷亡。

週五早些時候,在約旦襲擊中喪生的三名美國士兵的遺體被送回特拉華州多佛空軍基地,拜登和五角大樓領導人出席了儀式。

​B-1轟炸機從本土起飛 參與空襲

一名國防官員告訴CNN,空軍B-1轟炸機是週五針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發動襲擊的美軍戰機之一。

B-1是一種遠程重型轟炸機,可以部署精確和非精確武器。

參謀長聯席會議作戰主任道格拉斯‧西姆斯(Douglas Sims)中將週五告訴記者,從美國起飛的轟炸機機組人員在一次直飛航行中成功抵達。

西姆斯表示,美國對伊朗相關民兵目標的打擊精度「非常有信心」,並將這一評估歸功於B-1轟炸機。

他說:「初步跡象表明,我們確實擊中了我們想要擊中的目標,美國瞄準(對方)彈藥庫和後勤地點進行了多次轟炸。」

未來還會有更多空襲

約旦美軍基地遭襲是自去年10月以色列與哈馬斯爆發戰爭以來,首次針對美軍的致命襲擊。

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評估認為,導致三名士兵死亡、造成逾40人受傷的無人機是伊朗製造的。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回應措施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繼續作出回應。」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表示,拜登已指示對伊斯蘭革命衛隊及其相關人員採取進一步行動。「這是我們回應行動的開始。」他說。

他在五角大樓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有能力根據情況多次做出反應。」

「他們(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有很多(軍事)力量,而我還有更多。」奧斯汀補充道。

但五角大樓表示,美國不希望與伊朗發生戰爭,也不相信伊朗想要戰爭。

奧斯汀說:「我們不尋求在中東或其它任何地方發生衝突,但總統和我不會容忍對美軍的襲擊。」

在週五美軍實施報復性襲擊之前,伊朗總統易卜拉欣‧萊西(Ebrahim Raisi)表示,伊朗不會發動戰爭,但會對任何試圖欺凌伊朗的人「做出強烈反應」。

未來局勢不明

美國在伊拉克有大約2,500名士兵,在敘利亞有900名士兵。由於以色列發動一系列致命襲擊,伊斯蘭革命衛隊最近縮減了在敘利亞的高級軍官部署。

據以色列統計,自去年10月7日哈馬斯在以色列發動襲擊、造成1,200人死亡以來,美國軍隊已在伊拉克、敘利亞和約旦遭到超過160次襲擊。

也門胡塞武裝一直在紅海向過往船隻發射無人機和導彈。

伊拉克和美國同意成立一個委員會,就美國領導伊拉克軍事聯盟的未來展開談判,旨在制定分階段撤軍和結束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聯盟時間表。

被指責對約旦美軍基地襲擊負責的伊拉克武裝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週二表示,將暫停對美軍的襲擊。但另一個伊朗支持的伊拉克組織Nujaba表示,將繼續對該地區的美軍發動襲擊,直到加沙戰爭結束、美軍撤出伊拉克。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