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使館微博被洗版 中國股民向美求救

【大紀元2024年02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寧海鐘綜合報導)中國股市一路慘跌,週五(2月2日)更一度跌破2,700點,眾多股民慘賠,紛紛湧入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求救,請求美國接管中國股市。在美國大使館微博多個最新帖文下邊,均出現大量股民求救的留言。

近期中國股市跌跌不休,股民叫苦不迭。週五,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關於緬甸軍事政變三周年的聲明、保護長頸鹿等多個最新帖文下邊,均出現大量股民求救的留言。其中一條保護長頸鹿的微博被大量中國股民求救留言所淹沒。

(網路截圖)

網民留言道:「要不要保護我,長頸鹿是生命,我也是啊。」

「這是什麼世道?評論區裡就沒一個人真正關心長勁鹿的死活。」

「反正他們最後也是拿了錢移民到你們國家,我們直接給你們好不好,他們還要刮一層手續費的。」

「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也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 ,請問上述話語描述的是哪個盛世景象?」

「好久沒看到這麼多正常邏輯的評論了。」

當天,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發的「關於緬甸軍事政變三周年的聯合聲明」,同樣被中國股民求救留言洗版。「歐盟高級代表以及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挪威、大韓民國、瑞士、英國外交部長和美國國務卿關於緬甸軍事政變三周年的聯合聲明」中,針對緬甸軍政府侵犯人權的行為進行譴責。

該帖文的評論區,眾多網民幾乎一面倒的請求美國救中國A股:

「美國請來解救水深火熱的幾億A股股民」,「救救可憐的中國股民吧,我愛美國」,「求求大美利堅合眾國救救A股吧」,「American,這個地球需要你!十分的需要!上帝保佑美國」。

有網民說,「誰對我們好,我們就愛誰」,「我愛美利堅合眾國」,「官媒不讓說話,來這裡請求救援」,「沒炒股之前我也很愛國」。「炒股炒出家國讎恨了,也是悲哀」「把證監會給撤了!」

(網路截圖)

美國駐華使館週五其它帖文,包括當天最晚一條:「兔年進入尾聲,這一年有什麼事情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來聽聽我們的新聞發言人曾蕾秋印象最深的五件事情吧!」,留言區也被中國股民「求救帖」攻陷。

網民:「中國股市死給全世界看。」「股民扛不住了。」「救救我們,拜登總統,求求你了。」

中國股市從3,000保衛戰變2,700點保衛戰 海外網民熱議

2月2日是黃曆臘月二十三小年,中國A股大跌。滬指一度跌超2%失守2,700點,跌至2,677.55點。超過5,100股下跌,1,000餘股跌超8%。大陸網絡一片哀嚎。

被當局要求唱「經濟光明論」的大陸媒體當天稍晚則稱,A股2日深「V」反轉,滬指堅守2700點,北向資金尾盤跑步進場,連續4日加倉;港股午後走低,藥明系大幅下挫。截至收盤,滬指跌1.46%報2730.15點,深證成指跌2.24%報8055.77點,創業板指跌2.43%報1550.37點,北證50指數跌近5%。

據稱,尾盤又有「神祕資金」出手,華泰柏瑞滬深300ETF、易方達滬深300ETF、嘉實滬深300ETF和華夏滬深300ETF成交額分別為80.8億元、38.9億元、36.8億元、34.7億元,4隻滬深300ETF全日成交近200億元。最終兩市超4900股飄綠,翻紅個股不足400隻。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週五在X發文表示,中國股市從3000點保衛戰一直打到現在的2700點保衛戰。國家隊持續入場救市,中宣部、囯安部更是輪番上陣,要求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沒想到中國股市就是一根筋,機構也好,大股東也好,散戶也好,只要有接盤,就不計成本踩踏套現離場。這樣下去股市怎麼救得了,國家隊再多的資金也不夠啊!我還是之前說過的話,中國股市中國經濟,缺的不是資金,缺的是信心和信任,恢復市場信心恢復投資者的信任,不能光喊口號!

不少海外網民跟評:

Ben&Bob:「工具箱裡只剩下喇叭。」

老周橫眉:「對外戰狼外交、民粹崛起、仇日恨美;對內折騰企業家、共同富裕、私企內部黨委從頭建到尾、外行管內行。問題在經濟,根子在政治。」

爛尾中國:「崩潰的股市是中國真實經濟的縮影,2700肯定守不住,破了2500點,就是萬雷齊爆,連過年的禮花錢都省了!」

人權與時政:「中宣部、國安部、宣傳部越是上陣,說明形勢越嚴峻,股民自然而然地要逃亡,只有把習近平這個最大的風險去掉,制度發生根本性的改變,經濟才可能起升。」

邊境殺手:「因為政府的信用太差,外國投資者都跑了。要求自己人拿出信心。只有胡錫進奉旨炒股的才會入吧。」

ills2023:「看到A股股民變成了最大的反賊團體,真有點出乎意料啊!」

開心就好:「國運已經到轉折點了只能自然消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