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議員力推「毒品旅遊」追蹤報告

【2024年02月03日訊】(記者殷瑞娜綜合報導)舊金山是一個毒品旅遊的熱點城市嗎?現在,一名舊金山議員呼籲市府,找到一種方法來回答這個問題。

據多家媒體報導,舊金山市議員麥德誠(Matt Dorsey),週四(2月2日)致函舊金山主計長辦公室(Controller’s Office),希望該辦公室編製一份年度報告,追蹤該市因吸毒被捕,或因吸毒過量死亡者的家庭住址。

「多年來,舊金山因成為所謂的『毒品旅遊』目的地城市而享有盛譽,或者因提供相當慷慨的一般援助福利,而享有盛譽,人們常常認為舊金山是一個毒品旅遊目的地城市,因為它對毒品採取了寬鬆的政策。」麥德誠說。

麥德誠表示,關於被捕的吸毒者或吸毒過量受害者中,有多大比例是舊金山居民,而不是可能被寬鬆的毒品政策吸引來的外地遊客。目前的城市報告,提供的數據存在差異。

他引用了2023年6月的一份報告,該報告稱,該市最近因吸毒被捕的人中,有95%是非舊金山居民;而一份擬議的市府決議稱,去年95%的致命性吸毒過量事件,發生在居民身上。

多爾西表示,他相信這份年度報告,將幫助政策制定者,在解決藥物過量危機時,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同意麥德誠的做法。

無家可歸者聯盟執行董事珍妮佛‧弗里登巴赫(Jennifer Friedenbach)表示,重點應該放在治療上,而不是追蹤。

根據市公共衛生局報告,2023年,舊金山有806人因吸毒過量死亡,創歷史新高,高於2022年的647人。死亡主要原因是芬太尼。◇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