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末灣區發生多次地震

【2024年02月03日訊】(記者殷瑞娜綜合報導)最近兩天,灣區發生一系列地震,這些地震似乎都發生在聖安德烈亞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附近。

舊金山發生地震

週五(2月2日)下午,舊金山發生了3.4級地震。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稱,地震發生在下午1點30分左右,舊金山動物園西南約3英里處,震源深度約6英里。

南至聖荷西、北至聖塔羅莎的灣區居民,都感受到了微弱的震動。舊金山消防局稱,目前尚無該市周邊地區遭受損壞的報告。

洪堡縣發生地震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稱,週五上午7點09分,在洪堡縣(Humboldt County)彼得羅利亞(Petrolia)以西約58英里處,發生了一次4.9級地震。震央位於尤里卡(Eureka)西南方約70英里的太平洋。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地圖,舊金山和洪堡縣發生的兩起地震,似乎都發生在聖安德烈亞斯斷層附近或沿線。

蒙特雷縣發生地震群

週四,在蒙特雷縣(Monterey County)發生了多次地震,震動了加州中央海岸。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稱,在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內,發生了5次獨立的地震,所有5次地震的震央均位於索萊達鎮(town of Soledad)以北約17英里處。

震級從2.6級到3.3級不等。第一場地震震級為3.3級,發生在當天上午9點32分;最後一次震級為2.8級,發生在當天中午12點17分。

全縣都有震感,包括薩利納斯(Salinas)和蒙特雷。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說法,這一系列地震被認為是「地震群」(Earthquakes Swarm),地震學家用這個術語來描述「一系列較小的地震」。

據SFGate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地質學家,史蒂芬‧德隆(Stephen DeLong)表示,這些地震發生在一個以地震活躍而聞名的地區。

「自1980年以來,該地區多次發生震級高達4.9級的地震。」德隆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它們似乎是成群出現的,最近一次類似的地震群,發生在2023年3月14日。」

德隆表示,有跡象表明,地震發生在與聖安德烈亞斯斷層相連的小斷層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