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中奮力叫醒主人逃生 寵物狗不幸遇難

【2023年05月0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英國肯特郡一名男子在半夜睡覺時,旁邊的電動滑板車電池突然爆炸,隨後引起火災大火瞬間摧毀了該男子的公寓。所幸家裡的寵物狗奮力叫醒了他,使其及時逃過一劫,但忠誠的狗狗卻不幸罹難。

4月17日凌晨,43歲的凱文‧雷克德(Kevin Record)正在他位於肯特郡謝佩島(Isle of Sheppey)的公寓裡睡覺,他的狗狗Shogun卻跳上床把他吵醒了。

當時,雷克德的電動滑板車突然發出火花。幾秒鐘之內,滑板車的鋰離子電池爆炸了,整間臥室迅速被大火吞沒,而機警的Shogun及時發現了險情並第一時間叫醒熟睡的主人。

(Kent Fire and Rescue Service提供)

睡眼惺松的雷克德設法逃離了房間,但他的身體右側被嚴重燒傷。肯特消防和救援服務部(KFRS)在臉書上發布的一份新聞稿中證實,這起火災造成了「難以想像的損失」,並給雷克德帶來了重大傷害。更不幸的是,無情的大火奪去了寵物狗Shogun的生命。

正在康復中的雷克德在帖子中悲痛地留言說:「我的『英雄狗』走了,我感到心碎不已,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為我所做的一切。」

「我無法用語言形容火災燃燒的速度」,雷克德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火勢。幾秒鐘之內,『一個巨大的火球』迅速將我視線範圍內的一切吞噬掉。就像一顆手榴彈爆炸了,簡直太可怕了。我對所發生的一切感到非常震驚,尤其是失去了心愛的Shogun。」

(Kent Fire and Rescue Service提供)

四輛消防車緊急趕至現場,消防員很快撲滅了火焰,但無力救回雷克德的任何財產。火災調查人員認定,由於電動滑板車的整組電池在充電時過熱,最終導致滑板車起火。

在現場參與救援的KFRS消防經理史蒂夫‧斯馬特(Steve Smart)表示,「雷克德絕對是幸運地逃過一劫;如果Shogun沒有把他叫醒,後果不堪設想。」

雷克德在家人的支持下漸漸從傷病中恢復過來,他希望自己的經歷能警醒任何擁有電動滑板車或其它帶鋰離子電池設備的人,在存放或為其充電時要格外小心,並提及從信譽良好的經銷商處購買這些設備的重要性。

(Kent Fire and Rescue Service提供)

斯馬特經理建議用戶始終要按照製造商的指南為此類設備充電和存放,充電時家中一定要有人,並且要避開睡眠時間,充完電後馬上拔下插頭。為安全起見,這類電子設備應該存放在遠離臥室和逃生路線的地方,同時,住宅的每一樓層都應該安裝煙霧報警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