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遊民收容中心進社區 洛縣華裔社區抵制

【2023年05月05日訊】(記者姜琳達哈仙達崗報導)5月4日(週四),洛杉磯縣哈仙達崗(Hacienda Heights,簡稱哈崗)及周邊各族裔近千名居民舉行抗議活動,反對政府在當地居民一無所知的情況下,將當地一臨時庇護站變成永久性遊民收容中心。

2023年5月4日,洛杉磯縣哈仙達崗及周邊各族裔近千名居民集會抗議政府不知會民眾,而將臨時庇護站變成永久性遊民收容中心。(姜琳達/大紀元)
2023年5月4日,洛杉磯縣哈仙達崗及周邊各族裔近千名居民集會抗議政府不知會民眾,而將臨時庇護站變成永久性遊民收容中心。(姜琳達/大紀元)
2023年5月4日,洛杉磯縣哈仙達崗及周邊各族裔近千名居民集會抗議政府不知會民眾,而將臨時庇護站變成永久性遊民收容中心。(姜琳達/大紀元)

「很多遊民存在吸食毒品和精神疾病的問題。」哈崗華人協會會長方孝偉律師表示,社區不反對政府解決遊民問題,但在沒有周密嚴謹的配套下,「也不通知居民,沒有完整的配套,就將這裡草率地變成遊民中心,這是我們堅決反對的。這就是在我們社區放了一顆定時炸彈」。

2020年疫情期間,位於哈崗第七街(1172 South 7th Avenue)的Motel 6汽車旅館,被洛縣選定為加州遊民安置項目「房匙計劃」(Project Roomkey)的一部分。隨後,洛縣成功地向州政府申請了Homekey基金,買下該場地,擬將其轉換為用於安置遊民的永久性可負擔住房。

洛杉磯政府買下哈崗第七街的Motel 6汽車旅館,擬將其轉換為安置遊民的永久性可負擔住房。(姜琳達/大紀元)

哈崗隸屬洛縣第一區縣政委員蘇麗斯(Hilda L. Solis)的管轄區域。

週四當晚,蘇麗斯辦公室工作人員及非營利可負擔住房開發公司「WORKS」組織了一場說明會。但會議內容並不是「是否適合在社區內建遊民中心」,而是討論針對建設遊民中心的「設計、時間框架、管理和服務」。

哈崗居民紛紛表示,他們對洛縣政府的所作所為一無所知,如此草率的決定,完全忽視和侵占了當地居民的利益。

哈崗及周邊居民的憂慮

哈崗原Motel 6汽車旅館位於60號公路7街出口附近。現場抗議的居民指出,這個地址也與高密集居民房、學區和公園等設施相鄰。

在哈崗居住近30年的郭先生(Wallace Kwok)表示:「幫助遊民有很多種方法,我們願意支持,但絕不是以這種方式。那個Motel 6的旁邊就有兩所學校,有誰願意在家附近、在孩子的學校門口看到隨處遊蕩的遊民?而且政府完全不通知我們。」

另一位居民林女士說:「那個這個地方也靠近高速口,如果流浪漢走到高速上怎麼辦?這些問題到時再彌補,一切都晚了。」

方孝偉說,在整個過程中,最讓人無法接受的一點,莫過於政府毫不徵求當地納稅居民的意見,就決定建遊民中心。

他質疑洛縣設遊民中心的過程。例如,當初政府購置Motel 6成立臨時遊民中心時,無人知曉;如今作出將臨時中心變成永久性遊民中心的決定,哈崗居民仍被蒙在鼓裡。

「我們的安全、住家品質、房地產價值,被一群不住在哈崗的人決定,是否有經過合法的公聽會?」方孝偉呼籲更多居民表達強烈反對的聲音。抗議現場民眾也喊出「維護社區安全、反對遊民中心」的口號。

2023年5月4日,洛杉磯縣哈仙達崗及周邊各族裔近千名居民集會抗議政府不知會民眾,而將臨時庇護站變成永久性遊民收容中心。(姜琳達/大紀元)

居民抵制將遊民中心建在人口高密集聚集區

對於居民的擔憂,「WORKS」在回覆大紀元記者的郵件中說,建遊民中心不會給當地的房地產價值造成負面影響,反而會加強當地的社區建設。

「該項目中的住戶,雖然以前無家可歸,但將成為該物業的長期居民,類似於任何形式的公寓樓。」該公司解釋道,「我們也將要求住戶遵守房屋規則,不會容忍暴力或非法活動;我們將與執法部門以及社區利益相關者保持密切協調,迅速和公平地解決任何問題。 」

但居民認為此種說法是避重就輕的空談。郭先生說,遊民多的地方,注射毒品、吸大麻的情況隨處可見,很多城市的治安都因此被毀掉;而且遊民一旦進入社區,會不斷擴張,威脅周邊所有的城市。

在地方政府工作了11年的核桃市華裔市議員秦振國(Eric Ching)表示,政府不應該用犧牲當地居民利益的方式去解決遊民問題。根據警方報告,超過70%的遊民存在毒癮和精神問題,「這會影響附近居民的安全」。

過去十年中,洛縣已經花費65億美元試圖解決遊民危機、建設遊民中心和開發安置遊民的住房。然而去年的統計顯示,當地遊民人口非但沒有減少,反而從2011年的3.9萬人增加到近7萬人。

秦振國指出,這就意味著洛縣政府一味為遊民提供住房的方向是錯的,要想從根本上幫助遊民,應該將遊民送至醫療中心,解決其毒癮和精神問題,而不是將有這些問題的遊民安置在社區。

方孝偉也提出相關問題:若要建遊民中心,是否會為當地增加警力保護社區居民?是否會增派醫生及醫療專業人士處理遊民的心理及健康問題?是否有方案確保當地的房價不暴跌?是否會確保每一位遊民都沒有犯罪記錄?是否可以確保遊民24小時待在房間內不出門?這些問題得不到解決,居民難以安心。

「試問哪一個城市,如果有遊民滿大街晃,房價會不跌?」他強調,居民想要生活在一個安全、安靜的社區,因此對洛縣草率建設的遊民項目無法接受。

記者就此事請縣政委員蘇麗斯辦公室予以置評,但截稿前,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兩年前,哈崗學區曾試圖在社區內建遊民服務中心,但在居民的強烈抗議下,該項目被擱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