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企和華爾街帶頭 美國企業掀裁員潮

【大紀元2023年05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高杉編譯報導)從亞馬遜公司和迪士尼公司,到華爾街巨頭高盛集團和摩根士丹利,美國的重量級公司都紛紛開始裁員,削減成千上萬的工作崗位。因為他們希望在預期會出現的經濟衰退到來之前,能夠控制自己的成本、渡過難關。

一些公司,如亞馬遜和Meta Platforms,已經宣布了第二輪裁員。全球各國央行都在為抑制通貨膨脹而實施激進的加息措施,這對消費者和企業的支出造成了影響。

以下是近幾個月以來,美國一些主要公司已經宣布的裁員情況。

科技、媒體和電信行業

Meta Platforms Inc.

這家Facebook的母公司表示,它將裁減10,000個工作崗位。此次裁員距離它上一次解僱11,000名員工,僅僅過去了四個月。

IBM公司

這家軟件和諮詢公司宣布,將裁員3,900人。

Spotify Technology SA

音樂流媒體服務Spotify宣布將裁員6%,即大約600個職位。

Alphabet公司

Alphabet公司首席執行官在一份員工備忘錄中表示,該公司正在裁減12,000個職位。

微軟公司

這家美國科技巨頭宣布,它將在2023財年第三季度結束之前,裁減1萬個職位。據Axios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微軟公司已於去年10月份,在多個部門裁減了將近1,000名員工。

亞馬遜公司:

這家電子商務巨頭將在其雲服務、廣告和Twitch部門再裁員9,000人。而在今年早些時候宣布的全公司裁員,將影響一萬八千多名員工。

英特爾公司:

英特爾公司首席執行官帕特里克·保羅·格爾辛格(Patrick Paul Gelsinger)對路透社表示,其「人員行動」(People Actions)將是公司成本削減計劃的一部分。這家芯片製造商指出,它將在2023年減少30億美元的成本。

推特公司:

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這家社交媒體公司再次裁掉了至少200名員工,約占其員工總數的10%。此前,2022年11月份,在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接管公司後不久,推特(Twitter)公司就已經解僱了約3700人,約占當時員工總數的一半。

Lyft公司

這家叫車公司在1月份說,它將裁減13%的員工,即約683名員工。此前,它已在今年早些時候裁減了60個職位,並在9月凍結了招聘。Lyft在今年4月27日再宣布,為降低運營成本,該公司將裁減一千多名員工,約占其員工總數的26%。

Salesforce 公司

這家軟件公司表示,作為其重組計劃的一部分,它將裁減約10%的員工,並關閉一些辦公室。理由是所面臨的經濟形勢嚴峻。

思科系統公司

這家網絡和協作解決方案公司宣布,它將進行重組,這可能會影響其大約5%的員工。這項工作將在2023財年第二季度開始,並耗資6億美元。

惠普公司

這家計算設備製造商表示,預計到2025財年末,將削減多達6000個職位。

Workday公司

這家軟件公司將削減大約500個職位,占其員工總數的3%,理由是宏觀經濟環境充滿挑戰。

NetApp公司

這家雲計算公司宣布,將削減8%的全球員工。截至2022年4月29日,該公司有12,000名員工。

Rivian Automotive公司

里維安汽車公司正在裁減6%的員工,以期削減成本。因為這家電動車製造商已經在努力應對現金儲備下降,以及經濟疲軟等問題,並準備迎接一場全行業的價格戰。

Match Group

這家在線婚戀交友龍頭、Tinder的母公司表示,將裁減約8%的員工。該公司此前預測稱,其第一季度收入將低於華爾街預期。

戴爾科技公司

該公司將裁員約6,650個職位,占其全球員工總數的5%。因為這家PC製造商正在努力應對需求下降,以及經濟不確定性等問題。

Palantir科技公司

這家數據分析公司宣布,它已經裁減了約2%的員工。Palantir科技公司因擁有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合作業務而聞名。截至2022年12月31日,該公司有3,838名全職員工。

金融業

高盛集團

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對路透社透露,高盛集團已經於1月11日開始裁員,以全面削減成本。其中約三分之一的受影響人員,來自投資銀行和全球市場部門。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在1月9日表示,預計裁員人數將超過3,000人。這將是自金融危機以來,該銀行最大的一次裁員。

摩根士丹利:

據路透社報導,這家華爾街巨頭正計劃在第二季度裁減約3000個職位。據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稱,在2022年12月份,該銀行已經裁減了近1,600名員工。

花旗集團公司: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該銀行在其投資銀行部門取消了幾十個職位。原因是交易的不景氣繼續在拖累著這家華爾街最大的銀行。

黑石集團

Insider援引一份備忘錄報導,這家資產管理公司正在裁減多達500個職位。

Lazard投資銀行

這家位於紐約的投資銀行表示,它將在2023年削減約10%的員工。

Genesis公司

一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這家加密貨幣公司在不到六個月的時間裡,已經進行了二輪裁員,裁減了30%的員工。

Coinbase Global

這家加密貨幣交易所表示,它將削減近950個工作崗位。這是該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進行的第三輪裁員。此前,加密貨幣已經受到利率上升的擠壓,並在主要交易所FTX倒閉後再次受壓。

Stripe公司

這家數字支付公司正在裁員約14%。根據該公司創始人給員工的電子郵件,裁員後該公司將有約7000名員工。

消費和零售業

Beyond Meat公司

這家素食肉製造商表示,它計劃在今年裁減200個工作崗位。裁員預計將可以使該公司節省約3900萬美元。

Blue Apron Holdings公司

這家在線餐盒公司表示,它將裁減約10%的公司員工,因為它希望降低成本並精簡業務。截至9月30日,該公司擁有約1,657名全職員工。

DoorDash公司

這家在疫情期間增長迅猛的食品遞送公司表示,它正在削減其公司員工人數,大約1,250人會受到影響。

Bed Bath & Beyond

這家家居用品零售商今年將裁減更多員工,以期降低成本。去年,該公司的高管曾表示,這家零售商正在削減約20%的企業和供應鏈員工。不過,該公司於4月23日正式申請破產保護。

能源和資源行業

陶氏化學公司

這家美國化學品製造商宣布,在應對通貨膨脹和供應鏈中斷等挑戰的過程中,它將裁減約2000個職位。

Phillips 66公司

這家煉油廠將裁員一千一百多人,以實現其在2022年制定的節約5億美元的成本目標。該公司於去年10月下旬向其員工通報了裁員情況。

健康和製藥業

強生公司

這家製藥巨頭宣布,在通脹上升和美元走強的情況下,它可能會削減一些工作崗位。其首席財務官約瑟夫·沃爾克(Joseph Wolk)表示,這家醫療保健集團正在考慮「合理調整」自己的規模。

製造行業

3M公司

這家工業集團宣布,在報告的利潤出現下降之後,該公司將裁減2500個製造業崗位。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