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地質奇觀 秘魯美麗迷人的彩虹山

【2023年02月28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大自然鬼斧神工創造了無數令人驚歎的美景,秘魯的彩虹山就是其中之一,這處迷人的地質奇觀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來一睹為快。

彩虹山本名「Vinicunca」,在原住民克丘亞語中意指「彩色的山」,在西班牙語中則被稱為Montaña de Siete Colores(七色山)或Montaña Arcoíris(彩虹山)。

這座層次分明的美麗山脈位於庫斯科(Cusco)東南方的安第斯山脈之上,海拔高達5200米,屬於少見的「丹霞地貌」,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一生必去的100個景點之一。

秘魯的彩虹山位於庫斯科東南方的安第斯山脈之上,海拔高達5200米。(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所謂的「丹霞地貌」是指一種沉積在內陸盆地的紅色岩層,這種岩層經過千百萬年以上的地質變化過程,被水切割侵蝕,最終才形成了我們眼前所見的「七彩山麓」。這種地理面貌稀有,主要分布在中國、美西、中歐和澳洲等地。

山脊上五顏六色的美麗條紋完全是天然形成的,而且它還有個特別之處,就是山上從不生長植被,永遠呈現光禿禿的樣子,因此它奪目的色彩也會永遠呈現在世人面前。

堪稱人間仙境的秘魯彩虹山。(Michaellbrawn/Wikimedia Commons)
(Shutterstock)

事實上,彩虹山是近幾年才聞名於世的新景點,在2015年之前它一直被覆蓋在白雪之下,但隨著山上氣溫升高,冰雪逐漸融化,這座山的迷人面貌才得以現身,14種不同的礦物質沉積造就出繽紛色彩,一層一層條紋般的色彩依序堆疊,美得令人窒息。當地於2019年才正式宣布其為「自然生態保護區」。

遊客可以從約140公里外的庫斯科駕車或乘坐旅遊巴士三個小時,到達位於Qesoyuno社區的通往彩虹山的小道起點。然後單程徒步約3英里(合4.8公里),就可以到達最壯觀的觀景台,而且最好在黎明前出發。

遊覽彩虹山最適合的季節為3月至11月,此時天空蔚藍,氣候溫暖。最美的景色將會出現在晴朗的日子裡,而在黎明或黃昏的黃金時段拍攝的照片最好看,其顏色會顯得最鮮豔。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