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在安全島種香蕉 兩年後蕉樹遭移除

【2023年11月2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福岡縣一名男子未經許可,在街道中央的安全島上種植香蕉樹,兩年來悉心栽培,但卻在收成之前被有關當局連根拔除,讓他傷心地說,這種感覺就像被切腹一樣。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福岡縣久留米市。當地一名男子於2021年在市政府附近街道中央的安全島上種植三棵香蕉樹,但沒有經過市政府的同意。他種植的品種是一種小香蕉,主要生長在菲律賓。

該名男子稱,他種植這些香蕉樹的目的是為了阻止人們亂丟垃圾和綠化環境。儘管當地位於非熱帶地區的九州北部,但在過去兩年來,這些香蕉樹在該名男子的悉心照顧之下成長茁壯,而且在媒體的報導之後成為熱門話題。

這些香蕉樹在今年長到了4至5公尺高,它們在9月下旬開始長出成串的香蕉,這是它們第一次開花結果。但市政府以香蕉會被風吹落以及香蕉葉會阻礙交通為由,下令剷除這些香蕉樹。

「富士新聞網」報導說,依據相關規定,在安全島上種植香蕉的行為違反了道路法,最高可判處一年監禁或最高50萬日圓(3,400美元)的罰款。

有關當局在11月13日派人到現場移除這些香蕉樹。該名50多歲的男子也到現場觀看。在這兩年裡,他每天都會替香蕉樹澆水兩次,從來不曾怠慢過。如今,看著自己兩年來的心血被剷除,他感到很痛心。

他說:「淚水開始落下,像切腹一樣。」

他也親自切下一部分香蕉果實來品嘗,但沒有預期的美味。他剛咬下一口,咀嚼幾下之後,便立刻吐了出來。他形容說,它會吸走口腔內的水分,就像吃乾海綿一樣。

至於被連根挖起來的三棵香蕉樹,報導中也提到了它們的去向。有一名80多歲的老翁接收了其中兩棵,他將它們種在自家的花園裡,打算向家人炫耀。另一棵被該名男子送給朋友當作生日禮物,而對方認為香蕉樹本身沒什麼問題,所以也欣然接受。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