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不可能 美軍將兩飛機拼成一架F-35A

【大紀元2023年12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宣布,F-35維修專家正在執行一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將兩架先前在事故中受損的飛機拼接起來,打造一架完全修復並可運行的F-35A「閃電II」(Lightning II)戰機。

美國空軍在11月30日發布的聲明中透露,這項計劃由F-35聯合項目辦公室(JPO)牽頭,由來自JPO、第388戰鬥機聯隊、奧格登航空後勤綜合體(Ogden Air Logistics Complex)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人員組成一支「夢之隊」,去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Mission impossible)。

F-35戰機JPO重型維護經理丹‧桑托斯(Dan Santos)將這項任務描述為F-35項目的開創性時刻,他表示:「這是F-35項目的第一次,也是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項目。」

此項目暱稱為「弗蘭肯-戰機」計劃(Franken-Bird),有助於美軍提升維修嚴重受損的F-35戰機的能力。

圖為F-35戰鬥機資料照。(Getty Images)

兩架嚴重受損的F-35的生產編號為AF-27和AF-211。2014年,AF-27遭遇嚴重引擎火災,燒毀了飛機後部三分之二;2020年6月,AF-211在著陸時前側機頭的起落架裝置受損。目前,AF-27被用作在猶他州希爾(Hill)空軍基地的空戰損傷與修復訓練機。

在研究可行性後,F-35 JPO與第388戰鬥機聯隊合作,選擇重建AF-211,用AF-27未損壞的機頭換下其損壞的機頭。簡單說,就是美軍想用AF-27的機頭部分加上AF-211後側的三分之二機身拼接成一架完整的F-35戰機。

為了完成這一計劃,美軍需要全新設計的、獨一無二的模具、設備和工具。像F-35這樣的隱形戰機有嚴格要求,需要很多工具,甚至小到緊固件都需要高精度的安裝和製造要求。

在過去幾年中,F-35 JPO一直在尋找新的機會,重新利用受損F-35飛機上的可用零件和系統,以便繼續使用,並有利於F-35的維護和運作。

F-35 JPO利用位於希爾空軍基地的熟練專業人員、資源和設施網絡,來開展「弗蘭肯-戰機」計劃。桑托斯說,(駐希爾基地的)奧格登航空後勤綜合體為該計劃提供了機庫空間和重型設備,並發揮了重要作用。

「需要一個團隊才能使這些步驟獲得成功。」桑托斯說,「希爾空軍基地各個機構的共同努力,給我留下深刻印象,他們共同努力使得這一目標開始實施。」

圖為2018年11月19日,美國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的4架F-35A正在跑道等待起飛。(George Frey/Getty Images)

第388戰鬥機聯隊合約官員基思‧懷特(Keith White)表示,雖然這架飛機歸第388戰鬥機聯隊所有,但它仍然是F-35 JPO合約的一部分,洛克希德公司是負責這項工作的承包商。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首席機械工程師斯科特‧泰勒(Scott Taylor)表示:「該專案的可行性工作於2020年1月開始,當時F-35 JPO聯繫了我們,因為我們已經完成了F-22戰機真正大型損傷修復項目。」

2023年3月,美國空軍透露,一架F-22在2018年4月13日起飛失敗時受損,並於2023年5月再次升空,標誌著五年來的成功恢復工作。整個空軍庫存中僅有186架「猛禽」戰鬥機,讓這款強大的空對空戰鬥機恢復作戰狀態是一項值得注意的成就。

泰勒說:「理論上,飛機的所有部分都可以拆開並重新組裝,但以前從未這樣做過。」

「這是迄今為止第一架F-35『弗蘭肯-戰機』。這是歷史性的。」他說。

為了完成希爾空軍基地現場的工作,這個項目組設計和建造了全新、獨特的專用工具、固定裝置和設備,且具有移動性,未來可在美國本土以外開展類似任務。

「我們設計了多功能工具,可以整齊地裝入CONEX貨箱中,使其可以運輸到各個地點,包括前方作業區域。」泰勒說。

該項目目前比原計劃提前了幾個月,預計完工日期為2025年3月。

桑托斯說:「這個項目不僅將戰鬥資產返還給戰士,而且為使用已開發工具、設備、技術和知識,修復未來發生事故的飛機打開了大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