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河風暴來臨 灣區發布洪水和大風警報(更新)

【2024年02月03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一條強大的大氣河風暴,於本週末抵達灣區,國家氣象局發布洪水和大風警報。官方敦促居民,保護好室外物品,開車時要格外小心,尤其是駕駛高的車輛。

氣象局發布洪水警報

據CBS報導,國家氣象局表示,已對除索拉諾(Solano)縣以外的整個灣區,以及蒙特雷(Monterey)、聖貝尼托(San Benito)和聖克魯斯(Santa Cruz)縣發布了洪水警報,發布時間為本週六(2月3日)下午4點至下週一上午10點。

國家氣象局在本週五的一份聲明中說:「從大蘇爾(Big Sur)海岸開始,風雨將不斷增強,向北和向東蔓延,一直持續到週六晚上。」

國家氣象局預計在週日早些時候,將開始出現中雨到局部大雨。與週三的暴風雨不同,雨帶更集中在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預計蒙特雷縣的大蘇爾和聖露西亞山脈(Santa Lucia Mountains)的降雨量最大。

氣象部門預計從週六傍晚到下週一,聖克拉拉谷(Santa Clara Valley)和東灣內陸地區的降雨量,將達到1英寸到2英寸。同時,舊金山、奧克蘭(Oakland)、東灣山區、北部灣內陸低海拔地區、蒙特雷縣內陸地區和聖貝尼托縣的降雨量,為2到3英寸。

官方稱,聖克魯斯縣、北灣海拔較高地區、聖馬刁(San Mateo)縣、聖貝尼托縣和聖克拉拉縣,可能會出現3到5英寸的降雨,而聖克魯斯山脈最高峰和馬林縣,可能會出現5到7英寸的降雨。

大風和颶風警報

除洪水警報外,氣象部門還發布了大風和颶風警報。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測,大範圍陣風將達到每小時 45 到 60 英里。

從週日上午4點到晚上10點,氣象局對半島海岸、東灣和蒙特雷灣北部,發布了大風警報。預計到時會有強烈的南風,陣風可達每小時60英里或以上。

大蘇爾附近以及聖克魯斯山脈和聖克拉拉山的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時速 70 到 80 英里的強陣風。

在南部,從蒙特雷灣的皮諾斯角(Point Pinos)到皮德拉斯布蘭卡斯角(Point Piedras Blancas)的颶風警告,將持續到周日下午 3 點。

同時,對舊金山、舊金山灣沿岸、聖克拉拉山谷和北部灣大部分地區,發布了大風預警,預警區域可能會出現陣風,風速可達50 英裡/ 小時。時間同樣是從週日上午4點到晚上10點。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警告說:「極強的風力將造成危險的海況,很可能導致船隻傾覆或損壞,並嚴重降低能見度。」

气象局湾区办事处在周日上午的通告中说:「破坏性大风還會吹倒树木和电线,预计将出现大面积停电。出行将十分困难,尤其是对大型车辆而言。」

國家氣象局表示,灣區的大風應該會在周日傍晚開始減弱。

加州南部降雨量驚人

氣象部門表示,這條水汽充沛的大氣河系統的重點,可能是加州中部和南部。預計加州南部地區的降雨總量,將達到驚人的水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