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雷神獲合同為台灣生產空對地導彈

【大紀元2024年02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五角大樓週五(2月2日)發布公告說,大型國防工業承包商雷神導彈系統公司已經獲得價值68,420,396美元的合同,為台灣政府生產和交付50枚聯合防區外武器(JSOW)空對地導彈(AGM-154 Block III C)。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公告,這一製造任務將在2028年3月完成。相關製造工作將在多個地點展開。

其中,雷神導彈系統公司(Raytheon Missile Systems)總部所在地亞利桑那州的圖森市(Tucson,又譯土桑)占比最大,高達65.29%;

其次是英國威爾斯(Wales)的蒙茅斯郡(Monmouthshire), 占比7.7%。

其餘製造地點分別是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的弗金斯(Vergennes),占比4.66%;密蘇里州的喬普林(Joplin),占比1.74%;加利福尼亞州的戈利塔(Goleta),占比1.59%;科羅拉多州的拉夫蘭(Loveland),占比1.58%;德克薩斯州的理查德森(Richardson),占比1.12%;俄克拉荷馬州的塔爾薩(Tulsa),占比1.11%;美國的明尼阿波利斯 (Minneapolis),占比1.03%;以及美國大陸其它地區,占比11.17%。英國蘇格蘭的雷丁(Reading),占比3.01%;

根據美國軍方的介紹,AGM-154聯合防區外武器精確打擊武器是一種1,000磅級空對地導彈,可攜帶多種不同的殺傷包。該武器能夠保持在敵方點防禦威脅範圍之外,同時有效地攻擊和摧毀目標。

美國任何一次對台軍售均令中共惱怒。中共揚言不會放棄武力統台的選項。美國則多次警告中共,不要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否則將鑄大錯。

美國除了加強自身對中共的威懾能力外,還在努力加強台灣的防禦能力。

2023年12月中旬,美國國務院在批准3億美元的對台軍售後,中共外交部宣布對五家美國軍工企業實施制裁。不過分析認為,這一制裁通常只具有象徵意義,因為美國國防製造商和軍事服務提供商通常不在中國開展任何商業活動,也不向中國出售產品。

美國此前表示,對台軍售將有助於台灣實現武裝部隊現代化和維持可靠的防禦,並「有助於維持該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進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