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 美國哪五個都會區通脹問題最大

【大紀元2024年02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根據WalletHub的一項最新調查,通貨膨脹和物價上漲是美國人難以實現財務目標的主要原因,而有五個美國大都會區的人們受到的影響最大。

COVID-19大流行後,美國通脹率在2022年6月一度創下40年來的最高點(9.1%),但隨著美聯儲實施加息政策,通脹逐漸降溫。美聯儲在今年召開的首次年內會議後表示,如果確信通脹風險消退,可能在未來幾個月靈活降息,但3月不太可能降息。

不過,WalletHub謹慎表示,美聯儲是否會選擇繼續升息以達到2%的通脹目標,目前仍存在不確定性。

「2023年12月的同比通脹率已放緩至3.4%,這對美聯儲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它正在考慮其貨幣政策前景。」WalletHub說,「政府可能會繼續加息,希望進一步抑制通脹。烏克蘭戰爭和勞動力短缺等各種因素推動了這一相對較高的通脹率。」

不過,美國各地的通膨率有所不同。為了確定通貨膨脹對全國不同地區人民的影響,WalletHub比較了23個主要大都會統計區(MSA)的兩個關鍵指標。這兩個指標均與衡量通貨膨脹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有關。

大都會統計區(MSA)的通脹率通常高於鄉村地區,因為前者是那些希望搬遷的人或旅遊人士的熱門目的地。以下是通脹問題最嚴重的五個城市:

  1. 德克薩斯州的達拉斯-沃斯堡-阿靈頓(Dallas-Fort Worth-Arlington)
  2. 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勞德代爾堡-西棕櫚灘(Miami-Fort Lauderdale-West Palm Beach)
  3. 夏威夷的檀香山市區(Urban Honolulu)
  4. 加利福尼亞州的聖地亞哥-卡爾斯巴德 (San Diego-Carlsbad)
  5. 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沃倫-迪爾伯恩(Detroit-Warren-Dearborn)

美國人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更有信心

根據WalletHub的經濟指數,美國人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更有信心。這一經濟指數在12月(2023年)年增15%,1月(2024年)又年增4%。然而,該調查顯示,預計未來六個月後債務將減少的消費者的比例在1月份同比下降了1.5%。

WalletHub分析師卡桑德拉‧哈佩(Cassandra Happe)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過去一年消費者信心增長4%,這是一個令人鼓舞的跡象,表明我們的經濟正在從大流行和通脹造成的損害中復甦。」

「擁有財務信心高的人可能會進行更多支出並減少債務,這兩者都對整體經濟有利。」哈佩說。

密歇根大學1月19日公布的消費者信心報告好於預期,反映出各年齡段、收入群體、教育程度、地理位置以及政治派別的消費者信心都有提高。

外界普遍認為,美聯儲今年將會降息,但降息是否會令通脹再次高企倍受關注。

克雷頓大學(Creighton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厄尼‧戈斯(Ernie Goss)告訴WalletHub,預計美聯儲最早會在2024年第二季度末降息,降息幅度可能為1%~1.5%。

戈斯認為,儘管美聯儲近期開始減少貨幣供應量,但聯邦政府繼續通過《降低通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大舉支出,這導致通貨膨脹率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

太平洋大學政治學教授兼國際研究學院院長丹尼爾‧奧尼爾(Daniel C. O’Neill)表示,目前的通膨率對美國經濟的未來來說是個好兆頭,因為它表明美聯儲不必以極端方式應對通脹。

(本文參考了福克斯商業新聞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