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美聯儲話中有話 中國經濟還會壞?

【2024年02月08日訊】歡迎收看2月7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美國聯準會(美聯儲)暗示中國經濟還會再壞?從中國股市危機看到政權危機!俄羅斯把中共一起綁上戰車!若北韓打南韓,台灣必須嚴重關切!2024如果川普勝出?

中國股民衝塔多國大使館微博求救,衝擊中共。中共大動員「國家隊」拉抬起股市,這是股民解套出逃的少見良機嗎?

中共國經濟倒流、衰退;美國聯準會主席認為,對美國衝擊小,除非中國發生的事,對經濟與金融體系造成「重大破壞」。如何解讀?

中共防長亮牌挺俄羅斯,北韓核武訛詐;中俄朝伊四方「新邪惡軸心」來勢洶洶、或者同床異夢虛張聲勢?美國11月總統大選,川普、拜登要如何應對威脅?如何影響印太第一島鏈?美中對抗,今年將在台海掀底牌嗎?

【亡黨兆!中共特製「割韭股市」末期搶救 股民出逃良機?】

中國A股持續崩塌下跌,股民感到「亡黨兆」。中共被認為早已動員所謂國家隊,即便短拉上來,接著又是下跌走勢;不過最新一波大動員,還傳出中共黨魁出手與金融監管機構討論,中共動用禁止機構出售、限制海外交易等各種方式,有拉上來些;有評論人形容是「刀把子裡出牛市」、「暴力救市」,強行營造反彈。

►吳嘉隆觀察中共各種方法拉抬股市?這一波可能是股民難得的解套出逃機會嗎?

【中俄朝異夢軸心滿是縫?俄朝交易核訛詐 中共互提防?】

最近,俄羅斯普丁(普京)、北韓金正恩走得非常近。金正恩向普丁提供了大量的軍火,而北韓可能會從俄羅斯獲得武器技術,這將加速平壤的導彈和核發展計劃,從而在該地區製造更大的威脅。

►明居正解讀,這種發展對於俄中朝三邊關係,意味著什麼?

【美盟v.邪軸 中共亮牌挺俄侵烏不演?美中在台海掀底牌】

俄羅斯塔斯社報導,中俄防長1月31日通話,中共董軍表示,中共在烏克蘭問題支持俄羅斯,而且將不顧美國與歐洲的壓力,繼續支持俄方;還說中俄是「世界上最重要、最關鍵的兩股力量,應該果斷地應對全球性挑戰」。

►明居正解讀,(1)這是否意味著,中共真的決定撕下假面具,公開承認支持俄羅斯?(2)自由與軸心陣營對抗下,中共的表態,可能如何連動影響第一島鏈尤其台灣海峽情勢?

【中共國經濟倒流對美衝擊小 Fed:除非經金體系重大破壞】

中共國經濟引擎大熄火、又頻頻加碼極權手段介入經濟金融,看來進入衰退。過去大家認為,中國經濟出問題會衝擊牽動世界,不過美、歐、日、台、印度等股市表現亮眼。

美國聯準會(美聯儲)主席鮑威爾(Powell)日前談美中經濟關係,說中國脫離了市場主導的增長模式,美國與中國,兩邊金融體系、生產體系沒有深深交織一起,「只要中國發生的事情不會對經濟或金融體系造成重大破壞,那麼對美國的影響——我們可能會感受一點影響,但不會有那麼大的衝擊。」

►吳嘉隆對此觀察、吳嘉隆之前談過,Fed聯準會降息、可能是「預防性降息」,目的之一可能是防備、因應中國經濟崩盤;鮑威爾口中的「對經濟或金融體系重大破壞」是什麼情況?如果發生,對美國及世界的影響是什麼?

【美大選直面邪惡軸心阻三戰 川普拜登怎影響印太一島鏈】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2月初受訪,認為中國經濟問題對美國衝擊不大,影響全球經濟最大因素是地緣政治,烏克蘭已經影響歐洲經濟、中東衝突會否擴大,亞洲還可能爆發第三場戰爭。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同時面臨中俄新軸心的擴大威脅。

►明居正、吳嘉隆觀察,如果是川普或拜登勝選,對於印太盟友,尤其第一島鏈國家,會有何影響?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新聞大破解》製作團隊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